曾鈺成會李柱銘黎智英

[2014.10.02] 發表

佔中死結未解,政界不少人提出對話的建議。有傳媒昨午攝得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以及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到李柱銘在金鐘的辦公室會面,其後曾鈺成沒有透露內容。本報昨晚曾嘗試聯絡曾鈺成等,但截稿前未獲回覆。

另外,市民集會佔領多條交通要道,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出席國慶酒會後說,希望示威者能照顧一下其他需要上班、上學市民,盡快在假期後撤出馬路,又建議轉到其他不影響市民的地方集會,例如添馬公園、維園等。行會成員廖長城呼籲市民表達意見要和平、理性、守法,要珍惜自由,「自己行使自由,亦要尊重其他人的自由」。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在國慶酒會後被問到,警方動用催淚彈是否濫用武力時,反問「全世界邊度唔用催淚彈鴭O?」。他又以自己不在前線為由,拒評警方是否使用過度武力。

行會成員張志剛在另一場合批評佔中,要求佔中行動盡快完結,回復社會正常秩序。他指佔中一邊發展、一邊消耗社會大量資源,令社會不便,但拒評應否用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行會成員廖長城被問到警方以催淚彈驅散示威者是否合適時,形容警方行動克制,市民需理解前線警員在現場遇到的情G。另一行會成員葉劉淑儀呼籲政府與示威者要加強對話。

「保衛中環」成員兼民政事務局前局長藍鴻震出席國慶酒會後說,看到警方施放催淚彈時也感到奇怪,指示威者「斯文」,他不希望施放催淚彈情G再次出現。他又形容,示威者是一班「天真無邪的年輕人,抱好奇的心一齊去玩」,希望他們想清楚是否參與,尊重年輕人的決定,指長期佔中對大家都沒有意思。

八大院校學生會發起無了期罷課,八大校長會前日罕有地主動約見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據了解,會上各校長要求政府與學生對話。

八大校長要求政府與學生對話

另外,中大校長沈祖堯昨發表公開信稱,由上周六學生「重奪公民廣場」遭清場,至近日見學生承受風吹雨打佔領街頭,不但秩序井然,甚至自發清理垃圾,指他一再忍不住落淚。他呼籲各方克制,莫使用任何武力。他也希望政府酌情處理對學生的檢控,及與學生對話,一同打破困局、撫平香港的傷口、探討未來方向。

更多要聞一
鄧紫棋將成首位登太空華裔歌手
【明報專訊】香港歌手G.E.M.(鄧紫棋)昨日出席於澳門舉行的「天空不再是極限」發布會,她獲任命成為XCOR(寰宇亞洲)的首位全球華人形象大... 詳情
韋恩本月率團訪華拓商機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昨天舉行新聞會﹐宣布她將於本月下旬率領一個安省大型經貿團訪華﹐走訪中國3大城市﹕南京、上海和北京。 她表示﹐此... 詳情
省府升五星旗賀中國國慶
【明報專訊】昨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5周年大慶。中國駐多總領館組織在安省政府門前廣場升起中國國旗。省長韋恩出席。華人社區組成多個精彩方陣表... 詳情
撤孔子學院動議通過 交多市公校教局委會表決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管理委員會下屬的「計劃和優先常設委員會」,昨晚投票通過,建議管理委員會取消和中方有關建立孔子學院的合約。該決定尚... 詳情
世界排名榜 加大學全線下滑
【明報專訊】根據著名的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14/15年度世界大學排名榜﹐加拿大大學的排名全面下滑﹐多倫多大學則是唯一一個例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