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報頭版:駐港部隊須聽黨指揮

[2014.10.04] 發表

【明報專訊】正當為爭取普選而爆發的佔中運動進行得如火如荼的敏感時刻,《解放軍報》昨日罕有地以頭版頭條的方式報道有關駐港部隊的新聞,刊登了一則題為「駐香港部隊茪O打牢官兵聽黨指揮思想根基,『香江衛士』堅定信念矢志強軍報國」的報道。

該報記者十一國慶前夕採訪了駐香港部隊深圳基地教導團今年入伍的逾千名新兵,他們參加了入營後的第一堂政治教育大課《不變的軍魂,永琲澈H念》,揭開了新一輪「鑄牢強軍之魂」系列專題教育的序幕。

報道稱,駐港部隊茞捶c固官兵聽黨指揮的思想政治根基,積極探索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新路徑。他們系統梳理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關於中國夢、 強軍夢以及有關港澳工作等重要論述,分理想信念、黨史軍史、民族精神、神聖使命、愛國奉獻、愛軍尚武、遵紀守法等專題內容,撰寫出24堂精品大課,每月一課、每課一個專題、兩年一個周期,讓黨的聲音成為軍營最強音,確保了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新聞聯播只採訪反佔中者

另方面,中央電視台晚間7點的《新聞聯播》連續第3天報道關於佔中的新聞。在昨晚長約5分鐘的報道堙A除讀出《人民日報》第3篇評論文章外,還重點採訪了部分港人反對佔中的立場以及部分受佔中影響區域生意冷清的場面。

更多要聞
塌吊櫃砸死熟睡菲傭
【明報專訊】將軍澳都會豪庭昨早發生奪命家居意外。與女傭同睡一房的4歲男童,昨晨發現掛在H邊牆上的8呎長吊櫃塌下,砸中女傭頭部,女傭陷入昏迷,...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都會豪庭發生吊櫃砸死女傭意外,涉事吊櫃扯甩鑲嵌在天花的8粒「爆炸螺絲」(又稱拉爆螺絲)。學者估計,涉事吊櫃體積頗大,即使空... 詳情
山頂「重災區」又失守
【明報專訊】今年7月山頂加列山道豪宅區接連發生多宗爆竊案,該區昨再有富豪遭殃。竊賊潛入加列山道一個單位,掠去一個夾萬,損失有待點算。 ... 詳情
【明報專訊】病態賭徒為償還賭債,盜取母親逾12萬元財物。他早前承認盜竊罪,其精神報告指他患有賭博障礙,已達不能自我的狀態。署任主任裁判官昨形... 詳情
郭炳江:父教營商勿怕蝕底
【明報專訊】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涉與胞弟郭炳聯等3人,向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提供2800萬元等利益案,郭炳江昨首天出庭作供,大談新地發[過程。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