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吊櫃砸死熟睡菲傭
長8呎掛天花 扯甩8爆炸螺絲

[2014.10.04] 發表
被塌下吊櫃砸中的女傭送院搶救後不治,仵工將其遺體運送殮房,以待警方驗屍確定死因。

【明報專訊】將軍澳都會豪庭昨早發生奪命家居意外。與女傭同睡一房的4歲男童,昨晨發現掛在H邊牆上的8呎長吊櫃塌下,砸中女傭頭部,女傭陷入昏迷,送院搶救不治。涉事吊櫃原由8粒「爆炸螺絲」鑲嵌於天花,疑未能承受吊櫃重量,全被扯脫肇禍。裝修專家估計,涉事吊櫃應鑲16粒「爆炸螺絲」,懷疑事涉偷工減料(見另稿)。

跌落子母H 4歲少主無恙

現場為都會豪庭3期1座一單位。疑睡夢中被吊櫃砸死的女傭Fortes(45歲)為菲律賓籍,來港多年,服務涉事家庭近4年。據其43歲僱主張先生稱,女傭與妻及就讀幼稚園的兒子,以及其母同住。女傭與張的4歲兒子同房,二人睡子母H,張家5年前遷入時曾經裝修,並在兒子房間安裝吊櫃,自此未作改動。張先生指女傭生前工作認真,與家人關係良好,對事件感到傷心及震驚。

5年前購入 裝修工代鑲嵌

塌下的吊櫃長約8呎、高約2呎、深約2呎,鑲嵌在睡房子母H對上牆壁,離地約7呎,平時主要供女傭放置個人物品,亦放有張童的衣服。吊櫃於5年前購入,由裝修工人負責安裝。據悉,吊櫃掉下時扯甩8粒裝於天花上的「爆炸螺絲」。

昨晨6時許,與女傭同房的張童拍打父親房門,告訴父親吊櫃跌下,女傭被壓中。張先生隨即入房察看,發現女傭倒臥H邊,下半身跌在地上,上半身伏在H上,沒有表面傷痕,亦沒有流血,但已告昏迷不醒,而吊櫃則跌在女傭H上。張先生大驚報警,救護員到場將女傭送往將軍澳醫院搶救,惜終告不治。警方表示懷疑吊櫃曾砸中女傭頭部。

疑砸中頭 女傭當場昏迷

事後警方和屋宇署人員先後到事發單位調查,其後表示樓宇結構無問題,壓死女傭的吊櫃亦放留在房間內未被清理。警方調查後稱事件無可疑,女傭死因有待驗屍確定,列作「有人暈倒送院死亡」處理,交由將軍澳警區巡邏小隊跟進。

2011年6月,天水圍亦曾發類似意外,一對母女在雙人H睡覺時,H尾一個已安裝10年、逾200磅重的大型吊櫃突然塌下,母親腳部被壓中輕傷,一歲半大女兒一度被困在塌下的吊櫃底,險遭壓死,幸最終獲救。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山頂「重災區」又失守
【明報專訊】今年7月山頂加列山道豪宅區接連發生多宗爆竊案,該區昨再有富豪遭殃。竊賊潛入加列山道一個單位,掠去一個夾萬,損失有待點算。 ... 詳情
【明報專訊】病態賭徒為償還賭債,盜取母親逾12萬元財物。他早前承認盜竊罪,其精神報告指他患有賭博障礙,已達不能自我的狀態。署任主任裁判官昨形... 詳情
郭炳江:父教營商勿怕蝕底
【明報專訊】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涉與胞弟郭炳聯等3人,向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提供2800萬元等利益案,郭炳江昨首天出庭作供,大談新地發[過程。炳... 詳情
【明報專訊】許仕仁有「橋王」之稱,郭炳江稱當年三兄弟皆對許讚口不絕,欲請他為新地效力,就集團發展方向出謀獻策。郭炳江稱,起初由兄長郭炳湘與許... 詳情
【明報專訊】外號「大富豪」的悍匪張子強綁架郭炳湘,索取巨額贖金,郭炳江昨披露救兄過程。他稱與張談判一星期,才由老臣子陳鉅源隻身運送6億元現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