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仔偷母12萬囚4月

[2014.10.04] 發表

【明報專訊】病態賭徒為償還賭債,盜取母親逾12萬元財物。他早前承認盜竊罪,其精神報告指他患有賭博障礙,已達不能自我的狀態。署任主任裁判官昨形容他「死性不改」,家人早前已為他償還超過80萬元賭債,惟他並沒積極解決問題,判他入獄4個月。

家人曾代還80萬 官斥死性不改

被告霍嘉傑(30歲)的代表律師稱,霍沒有精神問題,只是爛賭及太有自信以為自己能控制賭癮,現已願意接受專業輔導以改過自新,並呈上由霍自撰的求情信。署任主任裁判官認為霍只是口頭上知錯,實際上不知悔改,家人對他的寵溺反而害了他;如果霍繼續賭下去,一定會傾家蕩產,判處他即時入獄。

案情指出,今年7月28日,被告在屯門住所盜去母親總值逾12萬元財物,更留下紙條叫家人不用找他。

【案件編號:TWCC2840/14】

更多港聞
郭炳江:父教營商勿怕蝕底
【明報專訊】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涉與胞弟郭炳聯等3人,向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提供2800萬元等利益案,郭炳江昨首天出庭作供,大談新地發[過程。炳... 詳情
【明報專訊】許仕仁有「橋王」之稱,郭炳江稱當年三兄弟皆對許讚口不絕,欲請他為新地效力,就集團發展方向出謀獻策。郭炳江稱,起初由兄長郭炳湘與許... 詳情
【明報專訊】外號「大富豪」的悍匪張子強綁架郭炳湘,索取巨額贖金,郭炳江昨披露救兄過程。他稱與張談判一星期,才由老臣子陳鉅源隻身運送6億元現金... 詳情
引入內地贊助商 前總監:失權似溥儀
【明報專訊】本地足球會愉園克羅地亞籍前球員沙沙麥斯,涉於去年11月對南區的賽事中打假波,被控一項串謀欺詐罪,昨於裁判法院受審。愉園前總監鄺曉... 詳情
【明報專訊】愉園前總監鄺曉明在庭上透露不少前愉園外援的薪酬,顯示他們雖然同樣千里來港,但非洲外援的薪酬顯然比來自歐洲的低了一截。其中來自喀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