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會者﹕位置關鍵 不會離開

[2014.10.21] 發表
被高院頒下禁制令的旺角亞皆老街及彌敦道交界,昨晚仍有不少佔領者聚集。(郭慶輝攝)

多名集會者對本報稱,不會因為法庭頒禁制令而撤離佔領區,他們認為現時佔領的地方,對爭取真普選有戰略意義,且本身已經是非法,不會離開。不過,也有帶同8歲女兒到旺角佔領區的媽媽,得知禁制令後決定提早離開,她稱因為想守秩序,想香港好。

旺角集會者得悉禁制令後並無異動,大家都是平靜繼續佔領。多名年輕示威者稱不會撤離,中學文憑試自修生湯先生稱,在《蘋果日報》外的示威者都可以不接禁制令,所以旺角示威者也可以不接,並稱相信大部分示威者都會留守。他說,佔旺位置很關鍵,因為可以對香港經濟造成一定影響,令對話談判有更多籌碼。

母攜8歲女佔旺 聞禁令離開

8歲女孩保璇與母親已是第四天到旺角佔領區,主要坐在山東街附近,前日才第一次「過夜」。媽媽解釋,女兒在學校聽到警察與示威者在旺角發生衝突,於是對媽媽說想保護香港人,於是她們便來了4晚。媽媽稱,聽到警方前晚呼籲別帶兒童到現場,她當時已打算離開,今次法庭出禁制令,她會早些帶女兒離開。

在添美道及龍匯道交界馬路紮營的陳先生,早於9月26日已開始集會,有10多名朋友一同紮營。他稱尊重禁制令,但表明不會主動撤離,認為添美道是戰略地方,曾令立法會要延遲開大會,可作為政治籌碼。他稱中信大廈的業主沒想過這場運動的背後意義,只茞援馦換e阻塞問題。

學生憂政府更有理由清場

在中信大廈外行人路紮營、教院社工高級文憑一年級生吳小姐亦稱不會離開,她稱在此處佔領已是非法行為,且有抗爭意義,對茈萿k會及政府總部。不過,她擔心禁制令一出,政府會更有理由清場。

更多要聞一
萬聖節巡遊
溫哥華市中心日前舉行萬聖節巡遊,40支巡遊隊以各自不同的造型,在約3公里的巡遊路線上表演,吸引上萬名民眾圍觀。(新華社) 詳情
網上留負評 隨時被控誹謗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現在時興在網上對某公司或商舖的服務發表意見﹐但發表意見者要小心﹐有不少公司會對網上的負面批評採取法律行動﹐發表意見者有機... 詳情
另1個例子發生於渥太華市的Mambo Nuevo拉丁餐廳。當顧客卡茨(Elayna Katz)於網上對該餐廳作出負面評語後﹐餐廳東主西莫斯(... 詳情
鄒至蕙須改策略始有轉機
【明報專訊】距離市選投票日只有一個星期﹐多倫多市長之爭選情未見有重大的變化,有政治評論員指出,在僅餘的時間 ,現今落後的市長候選人鄒至蕙必須... 詳情
允設專門部門解決出租柏文修繕問題 鄒至蕙拉140萬租客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昨天表示﹐多市擁有龐大租客人口﹐計140萬人。但一些出租柏文維修不佳。有的無良業主罔顧市府修理要求。如果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