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至蕙須改策略始有轉機
選戰僅餘1周 莊德利仍大幅領先

[2014.10.21] 發表
鄒至蕙、道格福特、莊德利

【明報專訊】距離市選投票日只有一個星期﹐多倫多市長之爭選情未見有重大的變化,有政治評論員指出,在僅餘的時間 ,現今落後的市長候選人鄒至蕙必須要做出重大的行動﹐才有望扭轉莊德利大幅領先的局面。

政治評論員里德(Scott Reid)昨晨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指出,現今莊德利領先、道格福特緊隨其後,鄒至蕙則遙遙落後,現今除了莊德利之外,其餘兩名候選人必須改變策略,才有望把選情拉近。

里德說﹕「現實是﹐假如你不是莊德利﹐你必須做一些戲劇性及不同的事﹐以影響競選的軌道。」

他又解釋說,在過去一個月堙A市長之爭的選情並未有重大的改變。

今年3月競選初期﹐鄒至蕙曾領先過莊德利,然而市選選戰冗長,她的支持逐步減退。至於福特兄弟陣營﹐市長福特患病﹐由兄長道格福特頂上﹐「福特王國」的支持看來相當穩定﹐道格福特代弟出選市長﹐支持率不差﹐僅落後於莊德利﹐但是看起來就無力再上。

由於今次多倫多市長之爭有些激烈﹐選民也比前熱心﹐星期日截止的預早投票人數創了新高。上周共6天的預先投票民人數達16.1萬人,創下歷來的紀錄。在2010年的市選之中,預先投票的人數只有7.7萬人。

投票人數大增﹐票站數目增加是原因之一。在2010年預先投票﹐票站只有6個,今年則有45個地點,除了44個選區內設有票站外,彌敦菲臘廣場旁的市議會大樓內亦有一個票站。

里德又指出﹐他預測莊德利將會在投票日大幅勝出﹐策略性投票將會是原因之一。由於福特兄弟有分化性﹐大部分市民不是很支持他們﹐就是很憎恨他們。而「只要不是福特﹐什麼人都好」想法的出現﹐里德認為對莊德利有利。因為即使是鄒至蕙的支持者﹐見到民調顯示鄒至蕙遠遠落後第三﹐為了不要道格福特勝出﹐也會將票投給最有希望打敗道格福特的人﹐那就益了莊德利。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本國十多歲少年吸食大麻及處方藥供興奮作用的問題愈見嚴重﹐單於2012至2013年度﹐本國就有逾8萬名青少年承認服處方藥提供興奮作...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大學正在向省府施壓﹐要求政府向外國研究生提供資助﹐讓安省大學能吸引優秀的外國研究生﹐在壓力下﹐省府正在作出考慮。 對於... 詳情
兒童飲替代奶製品 維他命D水平較低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一份新研究指﹐兒童不喝牛奶﹐而是飲用其他替代奶製品如米奶?杏仁奶或豆漿﹐血液中維他命D水平會比喝牛奶的兒童低。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