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設專門部門解決出租柏文修繕問題 鄒至蕙拉140萬租客票

[2014.10.21] 發表
鄒至蕙稱﹐數量甚大的租客社區未受到應有的關注。(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昨天表示﹐多市擁有龐大租客人口﹐計140萬人。但一些出租柏文維修不佳。有的無良業主罔顧市府修理要求。如果她當選﹐將設立專門部門﹐解決此問題﹐為租客提供較好的租屋環境。

她昨天在市議員戴維絲(Janet Davis)陪同下﹐在東約克緬因街(Main St.)夾布魯亞街(Bloor St.)地區一處出租柏文大樓前﹐向媒體做上述宣布。

鄒至蕙稱﹐出租柏文居住茈b數城市居民﹐包括耆老和學生﹐上班族家庭﹐及新移民等。但租客們面臨不少挑戰﹐其中一項是房屋及其設施老舊﹐維修不佳。

她說﹐市府紀錄表明﹐超過一半的市府人員開出的要求柏文修理的指令﹐需要超過2年或更長的時間才能完成﹐而且在大多數情況下﹐之後的強制執行根本不存在。

大樓修理無非是各種設施破損﹐水管爆裂﹐蟑螂出沒等。

她續稱﹐如此龐大的租客人群﹐需要一位為他們說話的市長。但道格福特和莊德利都對此事保持沉默。「我在出租屋內長大﹐深知一個有質素的出租物業的重要性」。雖然大部分出租柏文的業主是好的﹐但也有不夠的。「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她的建議包括﹕

?對於那些不遵守維修指令的業主﹐增加罰款。目前的罰款低過修理費用﹐而且市府也不大開出罰單。鄒的目的是希望有效罰款能推動業主積極修理。

?設立一個專門的部門﹐來執行柏文建築標準。這個部門將和租客、業主合作﹐來改善建築質素﹐並加快解決長期存在的問題。

?創立一個類似餐館檢查結果的柏文「紅黃綠」系統。

這樣可以讓租客找房時有個參考。給業主增加責任心提供動力。同時﹐也方便市府官員集中精力對付少數「壞蘋果」業主。

鄒至蕙的政綱應該說相當全面和詳盡﹐但支持率自從下降迄今還沒有回升。當此投票日臨近時﹐她昨天被現場媒體問及是否可能退出選戰、而號召自己的支持者轉投另外1名候選人﹖

她表示﹐「絕無可能」。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本國十多歲少年吸食大麻及處方藥供興奮作用的問題愈見嚴重﹐單於2012至2013年度﹐本國就有逾8萬名青少年承認服處方藥提供興奮作...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大學正在向省府施壓﹐要求政府向外國研究生提供資助﹐讓安省大學能吸引優秀的外國研究生﹐在壓力下﹐省府正在作出考慮。 對於... 詳情
兒童飲替代奶製品 維他命D水平較低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一份新研究指﹐兒童不喝牛奶﹐而是飲用其他替代奶製品如米奶?杏仁奶或豆漿﹐血液中維他命D水平會比喝牛奶的兒童低。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