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律師挑戰23年市議員夏因納

[2014.10.21] 發表

【明報專訊】惠柳第(Willowdale)第24選區市議員夏因納(David Shiner)是老牌政客﹐穩守該選區23年﹐今屆再競選連任。該選區於今屆有4名首次參選的候選人向他挑戰﹐其中有1名來自中國北京市的華裔移民候選人指夏因納做該職太久﹐是退位讓賢的時候﹐聲言要跟夏因納硬撼。

夏因納於1991至1997年獲選為前北約克市議員﹐多倫多6市合併後﹐他於1998年繼續獲選為第24選區市議員以迄於今。現時﹐他是市議會政府管理委員會主席及執行委員會副主席。

他的政綱包括﹕繼續對其選區居民的訴求作出回應﹔務求市政府開支受到控制﹔擴展多市的公車及地鐵系統﹔尋求新方法去解決市內交通擠塞問題等。

自5歲半由中國北京市移民加國的華裔候選人艾然荻(Randy Ai)向本報稱﹐他現職律師﹐今次參選是由於市議員夏因納做該職太久﹐已「停止」聽取該區選民的訴求﹐故是轉換新市議員的時候。

他說﹐其政綱包括﹕支持商戶及反徵稅﹔連續4年凍結多市的住宅物業稅﹔撤銷土地轉讓稅﹔主張建地鐵而不是輕鐵﹔市議員的任期最長限於8年﹔改善城市交通系統,特別要解決南北線交通擠塞的問題﹔改善和加強該區社區中心的服務設施等。

另1名候選人福克斯(Dan Fox)則指他會將社區放於優先位置﹐其7點計劃包括﹕中止政客有秘密交易﹐為該選區取回誠信﹔以社區?多元化及透明度作其價值觀﹔擴建公車及減少交通阻塞﹔通過精明城市計劃及增長去建造更佳社區﹔保護及增建公園﹔加強市府提供的服務等。

候選人加里亞(Michael Galea)在設計行業工作了16年﹐其政綱包括﹕選擇採用何種公車計劃前﹐政客要聽取市府職員及專家的意見﹐不應利用該議題作政治用途﹔市府應鼓勵多市的工作類別要多樣化﹔繼續改善市容等。

另1名候選人Daniela Acerra﹐由於她在市選網站中並無提供電話號碼?電郵地址或競選網站等任何資料﹐故本報未能對她的政綱作出介紹。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本國十多歲少年吸食大麻及處方藥供興奮作用的問題愈見嚴重﹐單於2012至2013年度﹐本國就有逾8萬名青少年承認服處方藥提供興奮作...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大學正在向省府施壓﹐要求政府向外國研究生提供資助﹐讓安省大學能吸引優秀的外國研究生﹐在壓力下﹐省府正在作出考慮。 對於... 詳情
兒童飲替代奶製品 維他命D水平較低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一份新研究指﹐兒童不喝牛奶﹐而是飲用其他替代奶製品如米奶?杏仁奶或豆漿﹐血液中維他命D水平會比喝牛奶的兒童低。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