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挑戰 黃慧文勝算仍高

[2014.10.2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市選第27選區﹐是本市人口最多的選區之一。區內包含2所大學及金融街(Bay St.)大部部﹐重要性不言而喻。

不過﹐今次市選﹐本區雖然候選人眾多﹐但爭奪並不激烈﹐如果不出意外﹐2010年入主本區的華裔市議員黃慧文(Kristyn Wong-Tam)﹐應可穩坐議席。

過去4年﹐黃慧文的表現可稱為出色﹐不但站穩了腳﹐而且嶄露頭角﹐迅速成為多市議會中受人注目的議員。她近日向本報稱﹐過去4年中﹐通過利用市府「規劃法」第37條款﹐從房地產開發商爭取到大量資金﹐新建了和修繕了多個公園﹐也支持沿街商家開闢門前空間﹐發展旅遊等。

展望未來﹐她更大的關注是在維護多市中區本已規劃得不錯的鄰里街坊﹐爭取更優美的公共場所﹐令城市更宜居住。她認為﹐「直接和戰略性」的對藝術投資﹐可以促進旅遊業﹐提高城市創造力﹐和帶來有質素的文化工作職位。

多市央街地鐵多個大站如書院站、登打士站等都在黃慧文地盤內。這些市中心地鐵站使用多年﹐已經破爛不堪。黃上任之初就策劃對此做出改善。她相信未來數年可以看到此一努力獲得結果。

黃慧文看起來似乎安營紮寨成功﹐何以今年仍有多達9位候選人挑戰她呢﹖此間時事評論人士認為﹐一些候選人見到上次選戰比分非常接近﹐所以認為今年仍有乘黃立足未穩之際扳倒她的機會。

不過﹐除黃慧文外﹐9名候選人中﹐大部分是今年7、8月之後報名參選的﹐而且大部分人也沒有競選辦公室、或沒有競選網站。

迪希特最受關注

候選人中最受關注的是迪希特(Benjamin Dichter)。他認為﹐過去4年的多市議會嚴重分裂﹐許多人以自己的意識形態主導行動。區內議員黃慧文同樣如此。

他表示﹐在區內拍門談話中發現﹐不少選民對黃未徵求社區意見而使用「第37條款」擔心。他們的擔心還包括黃未支持廉租屋﹐及擔心區內無家可歸角落的安全等。

除了迪西特之外﹐其他候選人還有Kamal Ahmed?David Byford?Alain D'Amlurs?Susan Humfryes?Robin Lawrance?Megan McIver?Jordan Stone及Rob Wolvin。

較為重要的候選人政綱如後﹕

迪西特﹕像大規模改善多市舊釀酒區(Distillery District)那樣﹐改建和裝修教堂村(Church Village)。聯合各方政治力量改善本區。改善公園﹐提升基礎設施。讓所有第37條款金錢資助的項目充分透明。

Alain D'Amours﹕增加綠地空間。關心退休人士。減少市府不當支出。增強服務項目。改善交通運輸。

Megan Mclver﹕增強廉租屋物業。改善公共交通。用好納稅人金錢。優化城市規劃。為工商界提供富有競爭力的環境。尊重同性戀者的權利。公園和康樂。方便單車出行。注重市民心理健康。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本國十多歲少年吸食大麻及處方藥供興奮作用的問題愈見嚴重﹐單於2012至2013年度﹐本國就有逾8萬名青少年承認服處方藥提供興奮作...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大學正在向省府施壓﹐要求政府向外國研究生提供資助﹐讓安省大學能吸引優秀的外國研究生﹐在壓力下﹐省府正在作出考慮。 對於... 詳情
兒童飲替代奶製品 維他命D水平較低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一份新研究指﹐兒童不喝牛奶﹐而是飲用其他替代奶製品如米奶?杏仁奶或豆漿﹐血液中維他命D水平會比喝牛奶的兒童低。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