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聲明:尊重法庭裁決 承擔法律責任

[2014.10.21] 發表
學聯5子宣布尊重法庭裁決。

對於高等法院於10月20日傍晚頒布臨時禁制令,禁止佔領人士繼續於旺角以及金鐘的馬路上集會,學聯發表聲明:尊重法庭的裁決。但是我們不會主動撤出旺角的佔領區。在運動結束後,我們會尊重法庭裁決,承擔法律責任,以維持法治。

「我們明白,即使法庭沒有頒布禁制令,佔領行動本身,已經可能觸犯香港法例。長期佔領、癱瘓一些地區的交通,是一種非常手段。所以,即使我們認為公安條例某些規定,是不公義的惡法,但今次行動,的確影響了一部分市民的生活,對社會造成滋擾。因此,從法律角度,法庭頒布禁制令以恢復社會秩序,是合理的。」

「即使如此,我們亦不會主動撤出各個佔領區。雨傘運動的原意,就是透過公民抗命,向政權施壓,並顯示制度的不公不義。法律和社會制度,本是用以保障每一個人的基本自由權利。但不義政權倒行逆施,玩弄制度,限制人民的參選權,我們就有義務對抗,毅然公民抗命。」

更多要聞一
萬聖節巡遊
溫哥華市中心日前舉行萬聖節巡遊,40支巡遊隊以各自不同的造型,在約3公里的巡遊路線上表演,吸引上萬名民眾圍觀。(新華社) 詳情
網上留負評 隨時被控誹謗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現在時興在網上對某公司或商舖的服務發表意見﹐但發表意見者要小心﹐有不少公司會對網上的負面批評採取法律行動﹐發表意見者有機... 詳情
另1個例子發生於渥太華市的Mambo Nuevo拉丁餐廳。當顧客卡茨(Elayna Katz)於網上對該餐廳作出負面評語後﹐餐廳東主西莫斯(... 詳情
鄒至蕙須改策略始有轉機
【明報專訊】距離市選投票日只有一個星期﹐多倫多市長之爭選情未見有重大的變化,有政治評論員指出,在僅餘的時間 ,現今落後的市長候選人鄒至蕙必須... 詳情
允設專門部門解決出租柏文修繕問題 鄒至蕙拉140萬租客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昨天表示﹐多市擁有龐大租客人口﹐計140萬人。但一些出租柏文維修不佳。有的無良業主罔顧市府修理要求。如果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