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族血統 3段婚姻

[2014.10.23] 發表
布拉德利與第3任妻子奎因合照。(網上圖片)

布拉德利1921年8月26日生於波士頓一個貴族血統之家,其父是銀行家,母親是知名律師之女、法國瓦盧瓦王朝約翰二世的後裔。他幼時僕役簇擁,但大蕭條時代其父也有好些年要為家計七拼八湊。1936年春,14歲的他染上小兒麻痹症,下肢癱瘓。經過復康鍛煉和運動,兩年後擺脫病魔,還練就強健體魄和異常臂力。

少時患小兒麻痹半癱

布拉德利跟報業的淵源始於15歲。當年,其父在《貝弗利(麻省)晚間時報》為他找了一份送稿員的工作。他繼而改報道民生百態事件,爭取到周薪5美元。

跟父親、祖父等51名家族成員一樣,他是哈佛大學校友。1942年8月畢業那天他可忙透了,既要領英文和希臘文雙學位文憑,又與大學戀人、參議員之女結婚,還收到海軍的委任狀。接4年,他打了十多場太平洋戰役,並終生引以為傲。當1984年有讀者投書質疑《華盛頓郵報》不愛國,布拉德利覆信:「親愛的混蛋,我猜我在戰時為祖國所做的比閣下多。我在太平洋驅逐艦上度過了4年。我的軍功勳章有十枚作戰星星。」

布拉德利畢生經歷3段婚姻,有4名子女,幼子1982年出生時患遺傳的畸形症。1957年,他發表阿爾及利亞反法國游擊隊揭秘報道,被指泄露情報行動,因而離開法國。在報道約翰甘迺迪競選總統期間,兩人結為好友,而且曾是鄰居。1991年退休後,他在哈佛等大學講學。

更多國際要聞
美3少女圖加入IS 德機場被截
【綜合報道】美國傳媒周三報道,3名美國少女懷疑試圖加入伊斯蘭國聖戰組織,但在德國被截住,送返美國。 CNN報道,這3名科羅拉多州少女屬...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周三表示,美國為首的聯軍發動12次空襲,協助擊退伊斯蘭國(IS)聖戰分子向伊拉克戰略性摩蘇爾水壩的進攻。 發言人... 詳情
伊波拉疫苗料明年初使用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三表示,伊波拉感染者逼近1萬,至今已造成4877人死亡,並擬展開伊波拉疫苗臨H試用。 WHO周三發... 詳情
美監測來自西非疫國旅客21日
【綜合報道】美國壎糽x員顯著擴大對伊波拉病毒的警惕範圍,聲稱所有由西非區國家抵達美國的旅客,現時要受監測是否有病徵21日。 美國疾病控...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在一個月內第2次遭人闖入,一名穿白短褲的男子周三攀過圍欄,闖入白宮北草坪。特工放狗,把該名男子制服。 周三晚,該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