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將力爭設人幣結算中心
多美年證券副總裁梁錦華﹕多倫多較溫哥華適合

[2014.10.30] 發表
皇家銀行多美年證券副總裁梁錦華(左)曾兩度跟隨總理哈珀訪問中國,圖為他與哈珀夫婦在北京的合影。(照片由受訪人提供)
總理哈珀訪華,將爭取加拿大能設立北美首個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多美年證券副總裁梁錦華昨天指出,加拿大爭取設立北美首個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一事已到了緊要關頭,該項議題勢必是總理哈珀下周訪華的重要議題之一,將對加中貿易更上一層樓產生重大影響。

梁錦華作為亞太經合會商務諮詢委員會的代表,將在下周啟程飛赴北京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企業界會議。他日前曾在北京出席APEC峰會財長會議,剛在大前天返回加拿大。

梁錦華接受本報採訪時指出,總理哈珀訪華的主要目的就是促進加中兩國的經貿關係,其中,在加拿大設立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是有關加中貿易的重要議題,因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北美還沒有一個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如果該椿好事能夠落實,必將推動加中兩國的經貿關係更上一層樓。

對於溫哥華和多倫多均積極爭取,希望設立北美第一個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梁錦華認為,多倫多是加拿大的金融中心,擁有發達、完善的金融基建設施,各大銀行的總部均設在多倫多。相比之下,溫哥華則是加拿大的一個貿易口岸,在多倫多設立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是更加合適的。

在他看來,總理哈珀在受到時間限制的前提下,決定在APEC峰會領袖會議舉行前正式訪問中國,是最好的安排。他說:「總理對雙邊貿易極其重視,出席APEC峰會領袖會議的有21個國家的領導人,相比之下,總理正式訪華對於加中兩國的最高領導人開展交流將更有成效。」

他又指出,APEC峰會企業界會議定於11月5日至10日舉行,11月10日上午的會議將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屆時將有多國領袖出席。至於總理哈珀訪華的最後一站是北京,他希望總理能趕及出席上述在10日上午舉行的會議。

更多要聞一
安省農產盼藉阿里巴巴促銷
【明報專訊】曾經擔任安省農業和食品廳長的省長韋恩,前日在上海訪問時為推銷安省農產品而雙管齊下,既借助政府力量,也要打通民企如阿里巴巴電子商務... 詳情
全國省長聯盟團訪華 韋恩抵北京會合拓經貿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昨天(周三)抵達北京,會合加拿大省長聯盟(Council of Conferation)主席愛德華王子島省長吉玆(R... 詳情
加國律師行進軍中國 「博歷維」北京辦揭幕
【明報專訊】近年趨勢顯示﹐有愈來愈多加拿大律師行進軍中國市場。其中加國最大和服務領域最廣的博歷維律師行(Borden Ladner Gerv... 詳情
(北京29日加新社電)前魁北克省省長莊社理(Jean Charest)周三在北京講話﹐指魁省和安省應該發揮活力﹐在國際舞台活躍﹐他催促兩省聯... 詳情
田北俊辭黨魁盼暢所欲言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會昨日通過,撤銷自由黨立法會議員田北俊的全國政協委員身分,田北俊表示尊重及接受決定,並即時辭去自由黨黨魁一職,稱希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