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加大使羅照輝談哈珀訪華 中加關係邁上新台階

[2014.10.30] 發表

【明報專訊】哈珀總理下周訪華﹐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表示﹐哈珀總理中國之行將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台階。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昨天(29日)在官邸為即將卸任的加參議院議長金塞拉夫婦舉行告別招待會。加參、眾兩院40餘位議員及一些國家駐加使節出席。

羅照輝在講話中高度評價金塞拉議長在任8年為中加議會交往以及兩國全面合作所作貢獻,表示中國高度重視中加關係,深信哈珀總理即將對華進行的雙邊訪問並出席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必將取得積極成果,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台階。

金塞拉在講話中深情回憶同中國全國人大交往情景,表示加人民對中國人民懷有美好感情,加中關係前景輝煌。

更多要聞一
安省農產盼藉阿里巴巴促銷
【明報專訊】曾經擔任安省農業和食品廳長的省長韋恩,前日在上海訪問時為推銷安省農產品而雙管齊下,既借助政府力量,也要打通民企如阿里巴巴電子商務... 詳情
全國省長聯盟團訪華 韋恩抵北京會合拓經貿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昨天(周三)抵達北京,會合加拿大省長聯盟(Council of Conferation)主席愛德華王子島省長吉玆(R... 詳情
加國律師行進軍中國 「博歷維」北京辦揭幕
【明報專訊】近年趨勢顯示﹐有愈來愈多加拿大律師行進軍中國市場。其中加國最大和服務領域最廣的博歷維律師行(Borden Ladner Gerv... 詳情
(北京29日加新社電)前魁北克省省長莊社理(Jean Charest)周三在北京講話﹐指魁省和安省應該發揮活力﹐在國際舞台活躍﹐他催促兩省聯... 詳情
田北俊辭黨魁盼暢所欲言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會昨日通過,撤銷自由黨立法會議員田北俊的全國政協委員身分,田北俊表示尊重及接受決定,並即時辭去自由黨黨魁一職,稱希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