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衛理斥外國勢力論無證據
稱開放教堂「無收過電話」

[2014.11.01] 發表
對於民建聯葉國謙日前質疑有美國背景人士,要求教會開放教堂予佔領者,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會長袁天佑(圖)反駁,議員統一口徑指外國勢力入侵佔領行動,是「無證無據的指控」。(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繼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稱聽聞有美國背景人士要求向佔領者開放教會,同是民建聯的議員陳鑑林昨形容佔領行動是外國勢力協助的「黃傘之亂」。曾開放教堂的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會長袁天佑反駁,議員統一口徑指外國勢力入侵佔領運動,是「無證無據的指控」,否認有來電要求開放教堂,慨嘆「有人以謊言踐踏誠實」,又指2009年教堂對面的維景酒店因豬流感疫情被隔離,也曾24小時開放予警員休息及用膳。

特權法查警查佔中否決

立法會經過3日辯論,昨中午表決兩項分別由獨立議員黃毓民和經民聯梁君彥提出、以權力及特權法調查警察處理「佔中」手法,以及調查佔中資金來源背景的議案。結果兩項動議都在分組點票下被否決;教育界葉建源稱,不應因政見不同而動用特權法的「尚方寶劍」,調查一個民間運動。

建制派議員連日發表「外國勢力論」,民建聯葉國謙曾在前日會議中,自言曾聽聞美國背景教會人士聯絡本地教會,要求開放教會供示威者休息。同屬民建聯的陳鑑林則指「佔領行動是『黃傘之亂』,是一個有外國勢力協助,由本地反對派策動的反政府運動」,又質疑行動非自發,認為泛民議員「愈這樣說,愈惹人懷疑」,但即被社民連梁國雄要求提供實證。

豬流感時曾開放予警休息

袁天佑昨在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稱,教會當日開放灣仔教堂「無收過任何電話」、「無任何預備」,只是警放催淚彈後,不少人從金鐘跑向教堂才決定開放,物資也是集會人士自行攜帶,他說不會為指控感到難過,但慨嘆「最難過是有人以謊言踐踏誠實,踐踏了香港的核心價值」。

他稱,教會服務社會非為博取掌聲,無論有任何意見或批評都會聆聽,但反駁葉國謙的言論是「聽聞、不確實」,批評「立法會用不少時間討論無證據的指控,同樣浪費納稅人的金錢及時間」,又認為現時應共同思考解決問題的辦法,指議員不經查證的對罵是「不思進取」。

另外,保安局長黎棟國指出,佔領行動已經重創本港的法治、經濟及民生,應要有退場之日,當務之急是認真思考如何令現時局面不再惡化,令社會回復正常秩序。至於民陣日前指警方將涉濫權的報案「降格」至內部調查,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指「說法不正確」,因所有投訴都先交投訴警察課跟進,若涉刑事才按刑事方向調查,重申會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處理。

更多港聞
林建岳:多年輕人落佔區為追星
【明報專訊】寰亞傳媒集團兼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圖)昨接受電台訪問,被問到旗下藝人如何韻詩就佔領行動表態,他認為藝人要認清自己身分,若藝人到佔領... 詳情
「我要真普選」直幡掛飛鵝山
【明報專訊】繼獅子山被「香港蜘蛛仔」懸掛「我要真普選」巨型直幡佔領山巔後,昨再有攀山高手將一幅同樣的黃色直幡,懸掛在面向清水灣道的飛鵝山懸崖...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環境保護協會自9?28開始對佔領行動做環境監察,估計佔領者在一個月已消耗2.5億元物資,包括過千萬支膠樽水,19萬條膠索帶及... 詳情
生理鹽水暴曬或報銷 被指浪費
【明報專訊】香港環境保護協會調查指出,有醫療用品如生理鹽水,因被放在橋邊及被太陽暴曬而要報銷,造成浪費。該會又擔心佔領者使用有問題醫療用品會... 詳情
「特首犯法無罪」 香島中學被寫大字
【明報專訊】傳統愛國學校九龍塘桃源街33號香島中學,昨晨7時遭人用黑色漆油在正門旁的圍牆寫上「特首犯法無罪、人民無權佔中」等大字(圖),5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