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專訪 Dan Garret稱從不是間諜

[2014.11.0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時報》專訪了一名被指在港從事間諜活動的美國男子,反駁內地及本地媒體指罷課及佔有外國勢力的講法。自9月中開始,蓋瑞特(Dan Garret)被部分媒體形容是間諜,是「有外國勢力介入罷課及佔中行動」的證據。他在專訪中否認指控,「我不是占士邦」,認為自己成為被利用的對象,「目的是讓人害怕被描繪為與外國人合作。這是一場含沙射影的戰爭。」

9月中,《大公報》及《文匯報》多次報道,蓋瑞特是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官員,曾任職美國國防部、美國國家情報主任辦公室;又指他參與公民黨英語小組會議,在會上提及美國支持香港推動民主運動,並保證「美國會保護學生領袖,包括赴外國留學、定居」。

指會議被扭曲成陰謀

現年47歲的蓋瑞特是香港城市大學博士生,他認為間諜說法奇怪,「我現在不是、而且從來不是間諜。」蓋瑞特不否認曾出席公民黨會議,但認為會議內容已被扭曲,目的是把一個平常的政治集會描述為陰謀。蓋瑞特表示,早於2011年不滿美國反恐虐囚政策等,已辭去在華府的工作,與政府部門已經沒有來往,並非美國領事館官員,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亦否認蓋氏是領館僱員。

更多港聞
林建岳:多年輕人落佔區為追星
【明報專訊】寰亞傳媒集團兼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圖)昨接受電台訪問,被問到旗下藝人如何韻詩就佔領行動表態,他認為藝人要認清自己身分,若藝人到佔領... 詳情
「我要真普選」直幡掛飛鵝山
【明報專訊】繼獅子山被「香港蜘蛛仔」懸掛「我要真普選」巨型直幡佔領山巔後,昨再有攀山高手將一幅同樣的黃色直幡,懸掛在面向清水灣道的飛鵝山懸崖...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環境保護協會自9?28開始對佔領行動做環境監察,估計佔領者在一個月已消耗2.5億元物資,包括過千萬支膠樽水,19萬條膠索帶及... 詳情
生理鹽水暴曬或報銷 被指浪費
【明報專訊】香港環境保護協會調查指出,有醫療用品如生理鹽水,因被放在橋邊及被太陽暴曬而要報銷,造成浪費。該會又擔心佔領者使用有問題醫療用品會... 詳情
「特首犯法無罪」 香島中學被寫大字
【明報專訊】傳統愛國學校九龍塘桃源街33號香島中學,昨晨7時遭人用黑色漆油在正門旁的圍牆寫上「特首犯法無罪、人民無權佔中」等大字(圖),5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