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岳:多年輕人落佔區為追星
旗下何韻詩:學生才是明星 有獨立思考

[2014.11.01] 發表
林建岳
歌手黃耀明(左)及何韻詩(右),昨晚聯同立法會議員張超雄(中),於旺角佔領區舉行《7點鐘張sir》論壇。何韻詩回應其老闆林建岳的「佔領者追星論」,認為林是出於關心學生,但希望大眾信任學生能獨立思考;黃耀明則認為明星有責任帶出正確觀念。(陳顥之攝)

【明報專訊】寰亞傳媒集團兼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圖)昨接受電台訪問,被問到旗下藝人如何韻詩就佔領行動表態,他認為藝人要認清自己身分,若藝人到佔領區,可能令不少「粉絲」受影響,「好多年輕人落去為戃酵嶺,根本唔係想落去做咩(參與佔領)」。何韻詩昨晚回應,希望大家對佔領區學生有信心,相信他們有獨立思考能力,又認為現在是「不需要明星的年代」,自言只是普通人,「學生才是明星」。

稱佔領影響粉絲 藝人有責

佔領行動持續逾月,寰亞旗下藝人何韻詩及黃耀明一直高調支持,二人更有份成立「文化監暴」親身參與佔領。林建岳昨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被問及會否給予藝人空間作政治表態,他回應指本港是民主社會,但藝人到佔領區會對「粉絲」有影響,認為這是責任問題;不過林沒有明言會否禁止藝人表態,又對內地有傳「封殺」撐佔領藝人表示不知情。

黃耀明:明星應教正確價值觀

對此,昨晚現身旺角佔領區、與何韻詩及立法會議員張超雄一同舉行《7點鐘張sir》論壇的歌手黃耀明認為,即使年輕人為明星而到佔領區亦未必是壞事,因為明星應帶出正確觀念,如藝人相信自己帶給別人的信息是正確、值得跟隨的,即學生跟隨明星行為也不是壞事。他舉例,正如何韻詩當年因追星才能跟隨梅艷芳學師。

黃耀明又指不擔心封殺,笑指早前林建岳也說,藝人不會因說一兩句話就被大陸封殺。昨晚前往旺角參與《7點鐘張sir》、本身於金鐘區參與佔領的市民葉思坦承喜歡何韻詩,因此下班經過時特意留在現場聽,她認為藝人在運動上有一定影響力是正常,「正如受著名教授吸引聽課,又會不會被指追星?」她說參與佔領的決定是受警方施放催淚彈影響,與藝人無關。

中六生﹕佔領出於關心社會

適逢昨日學校放假、於佔領區派發黃絲帶的中五學生謝同學亦不滿林建岳言論,認為是「上一輩對年輕人有偏見」。她指自己喜愛歐美明星,並非因偶像而參與佔領運動,亦沒有同學為追星而佔領,認為若有年輕人佔領只為見偶像,是侮辱他們的偶像。中六生「荔枝」則表示佩服何韻詩、黃耀明和杜汶澤勇於表達意見,強調非為追星而到金鐘佔領區,而是出於關心社會。

更多港聞
新居屋開價187萬起
【明報專訊】政府復建居屋後首批5個屋苑共2160個新居屋單位,落實今年12月底預售樓花,房委會消息人士表示,5個屋苑實用面積介乎371呎至5... 詳情
【明報專訊】首批2160伙新居屋樓花最快可於年底推出,以荃灣尚翠苑規模最大,有地產代理指出,區內二手大型屋苑,以至單幢物業及唐樓,平均實呎近... 詳情
秘魯女護髮品樽運毒被拘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今年最大宗毒品案,檢獲佯裝成護髮用品及醬汁的液態可卡因,總重量達20公斤,市值2054萬元,一名秘魯籍... 詳情
【明報專訊】自稱北京清華大學學生到港大旁聽外籍講師課堂,不滿對方沒有以中文授課而向他施襲。內地生昨承認控罪,但爭議講師的傷勢。他盤問講師時一... 詳情
童黨連環爆竊街市 6人落網
【明報專訊】近期沙田區多個街市發生連環爆竊案,範圍遍及新翠h、秦石h、大圍及隆亨h街市,竊賊趁凌晨潛入街市,覷準未有妥善鎖好貨品的商戶下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