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真普選」直幡掛飛鵝山

[2014.11.01] 發表
身分未明的攀山高手昨日在飛鵝山「自殺崖」掛上「我要真普選」巨型直幡,入黑後在清水灣道一帶仍清晰可見。(樊銳昌攝)
新亞書院水塔為中大的最高點,昨日被人掛上「我要真普選」巨型直幡。(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繼獅子山被「香港蜘蛛仔」懸掛「我要真普選」巨型直幡佔領山巔後,昨再有攀山高手將一幅同樣的黃色直幡,懸掛在面向清水灣道的飛鵝山懸崖上。據悉,香港蜘蛛仔與「佔領飛鵝山」無關,暫時未有人或團體承認掛幡。資深攀山專家曾志成指出,於飛鵝山掛幡較獅子山更難,因該處山勢更陡峭,路更難行。

網民質疑非郊野公園範圍

警方早前指在獅子山郊野公園掛直幡者,可能違反《郊野公園規例》。有行山人士昨晚在網上留言,質疑面向清水灣道的飛鵝山不屬郊野公園範圍。不過,據漁護署網頁,「馬鞍山郊野公園由南部的飛鵝山起」。漁護署昨晚回覆,從媒體知悉有關事件,該署會跟進調查。

網民Marco N. Pochi昨午途徑飛鵝山山腳時,拍下一幀相片並上傳至社交網站,相中可見飛鵝山上掛了一幅寫有「我要真普選」的黃色直幡。不過,其他網民認為事件令人難以置信,紛紛質疑相片是電腦合成。

本報記者昨日黃昏到達飛鵝山山腳,發現確有直幡懸掛於山頂「自殺崖」上,清水灣道沿路清晰可見。警方發言人表示,已知悉飛鵝山上掛有巨型標語,並派警員到場視察,但由於天色已黑,需待天亮始展開調查。

專家﹕較掛獅子山難

飛鵝山高逾600米,是九龍最高的山峰。資深攀山專家曾志成指出,於飛鵝山懸掛巨型直幡較早前於獅子山懸掛更困難,因為獅子山是行山熱點,登山石路上鑲嵌不少不鏽鋼供登山者固定位置,較為安全,「沿麥理浩徑一路行上去相對容易,周末有不少行山客登上『獅子山頭』」,而飛鵝山的山勢則較險峻,亦較冷門,「(山徑)兩邊均生滿雜草,加上『自殺崖』陡峭,更難登山,估計要十分專業及有經驗的攀山者才做得到」。

中大新亞水塔亦掛巨幡

除了飛鵝山,中大新亞書院水塔昨亦被掛上「我要真普選」巨型直幡。該水塔又名「君子塔」,屬中大最高點,平日不對外開放。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助理教授周保松昨到場拍照,並形容這是「新新亞精神」。

更多港聞
新居屋開價187萬起
【明報專訊】政府復建居屋後首批5個屋苑共2160個新居屋單位,落實今年12月底預售樓花,房委會消息人士表示,5個屋苑實用面積介乎371呎至5... 詳情
【明報專訊】首批2160伙新居屋樓花最快可於年底推出,以荃灣尚翠苑規模最大,有地產代理指出,區內二手大型屋苑,以至單幢物業及唐樓,平均實呎近... 詳情
秘魯女護髮品樽運毒被拘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今年最大宗毒品案,檢獲佯裝成護髮用品及醬汁的液態可卡因,總重量達20公斤,市值2054萬元,一名秘魯籍... 詳情
【明報專訊】自稱北京清華大學學生到港大旁聽外籍講師課堂,不滿對方沒有以中文授課而向他施襲。內地生昨承認控罪,但爭議講師的傷勢。他盤問講師時一... 詳情
童黨連環爆竊街市 6人落網
【明報專訊】近期沙田區多個街市發生連環爆竊案,範圍遍及新翠h、秦石h、大圍及隆亨h街市,竊賊趁凌晨潛入街市,覷準未有妥善鎖好貨品的商戶下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