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協﹕2億物資來歷不明
地球之友質疑政治目的

[2014.11.01]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環境保護協會自9?28開始對佔領行動做環境監察,估計佔領者在一個月已消耗2.5億元物資,包括過千萬支膠樽水,19萬條膠索帶及3500卷保鮮紙等。協會估算扣除有兩成物資由市民捐贈,有2億元物資來歷不明。地球之友表示,香港環境保護協會煞有介事地提及物資來歷不明,似乎暗示有其他勢力介入,但無實質證據,令人覺得該團體有其他政治目的。地球之友促該會交代相關指控的理據,以免影響公眾對整體環保團體的信心。

環協未透露計算方式

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回應,地球之友不應將環保政治化,反問「佢無做過回收和調查,佢點知?」樊解釋,該會在佔領行動首4日派出300多名人員24小時輪班,打開每個垃圾袋做回收及統計,發現數個佔領區已使用超過150萬個膠水樽,其後每日有一名義工到金鐘佔領區,於每個物資站停留5分鐘,點算派發的樽裝水數量。樊稱,兩成物資由市民捐贈是該會的估算,至截稿前未回覆有關2.5億元物資消耗的計算方式。

在立法會停車場外做回收逾一個月的自發義工Jolie說,9?28當晚已回收近3噸膠樽,但現時回收量只是佔領首周的一成,樽裝水消耗量大減,故不相信調查指佔領行動消耗逾千萬個膠樽。

回收義工不信耗千萬膠樽

金鐘海富天橋下物資站的義工林先生說,佔領初期情G混亂,未有回收膠樽等物資,但現時已設有樽蓋、水樽及招紙等回收。為減少消耗膠樽,物資站亦不會主動派發樽裝水,近日設置飲水機,鼓勵佔領者自攜膠樽取水。

更多港聞
新居屋開價187萬起
【明報專訊】政府復建居屋後首批5個屋苑共2160個新居屋單位,落實今年12月底預售樓花,房委會消息人士表示,5個屋苑實用面積介乎371呎至5... 詳情
【明報專訊】首批2160伙新居屋樓花最快可於年底推出,以荃灣尚翠苑規模最大,有地產代理指出,區內二手大型屋苑,以至單幢物業及唐樓,平均實呎近... 詳情
秘魯女護髮品樽運毒被拘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今年最大宗毒品案,檢獲佯裝成護髮用品及醬汁的液態可卡因,總重量達20公斤,市值2054萬元,一名秘魯籍... 詳情
【明報專訊】自稱北京清華大學學生到港大旁聽外籍講師課堂,不滿對方沒有以中文授課而向他施襲。內地生昨承認控罪,但爭議講師的傷勢。他盤問講師時一... 詳情
童黨連環爆竊街市 6人落網
【明報專訊】近期沙田區多個街市發生連環爆竊案,範圍遍及新翠h、秦石h、大圍及隆亨h街市,竊賊趁凌晨潛入街市,覷準未有妥善鎖好貨品的商戶下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