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接收28萬移民 創紀錄
經濟類名額逾18萬 家庭團聚人數為6.8萬

[2014.11.01] 發表
亞歷山大在幾名菲律賓社區代表的陪同下,宣布了昨日的新一年度引進移民計劃。(李敏攝)
新加拿大公民10月14日在達特茅斯宣誓入籍。(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向國會提交了2015年引進移民計劃,預計明年本國將接收的移民人數將在16萬至28.5萬之間,比2014年預計的移民接收數量增加了1.9萬人,將達到本國近年歷史上年度接收移民數量的最高紀錄。

在明年的移民計劃中,經濟類移民依然佔主導地位,預計接收人數為181,300人;家庭團聚移民人數為6.8萬,其中配偶、伴侶和子女名額為4.8萬,父母及祖父母名額為2萬;最後一個類別的人道移民接收數量則為2.98萬人。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在昨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稱,明年引進移民的數量之所以能夠有所上升,並達到歷史新高,是與移民部改善移民申請審查進程,縮短等候時間,以及大大減少積壓案例有直接的聯繫。

NDP斥迴避解決團聚申請久候

新民主黨多元文化評論員卡什(Andrew Cash)對保守黨昨日提交的這個移民計劃表示不滿,認為新計劃中依然迴避了解決家庭團聚移民申請等候時間過長的問題,並指計劃中2015年新的父母及祖父母團聚擔保人資格申請的名額上限與去年一樣,依然是5000名,而去年的名額則很快就被填滿。

移民部表示,關於針對父母及祖父母團聚移民類別所設的接收水平之所以沒有變化,是因為要先解決該類別中嚴重的申請積壓問題。該部門計劃在2015年底將父母祖父母團聚類別的積壓案件減少七成。

總體來講,移民部現有的移民申請積壓案例已經減少了45%,經濟類移民減少了57%,其中聯邦技術工人積壓減少了92%;人道移民積壓減少了43%。

更多要聞一
匯豐倡研人幣代港元
人民幣在國際舞台地位日益吃重,匯豐副主席兼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昨在一個論壇上說,人民幣國際化對港元敲響警號,他倡議商界是時候討論是否更改聯繫... 詳情
若港元真的與美元脫u,相信港元很大可能跟人民幣一樣兌美元升值。過去31年,港人已習慣美元等同港元,一旦脫u,持有美元資產,例如最常見的美元保... 詳情
人民幣的國際地位上升,全球交易支付由去年1月的第13位升到第7位,並且超越港元。逾50個國家央行已把人民幣納入儲備貨幣,2009年4月,國務... 詳情
女政客屢遭歧視
【明報專訊】《多倫多太陽報》(Toronto Sun)對該報刊登一幅描繪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身穿毛澤東中山裝的政治漫畫(圖)﹐前天自辯說無... 詳情
韋恩訪華繼續吸金 增添1.34億元投資
【明報專訊】省長韋恩訪華行再為安省帶來1.34億元投資,預計將可為省民創造工作又增添850份。 安省省長韋恩昨日在其經貿訪華行中,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