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移民計劃 不介意變相家庭團聚
部長﹕受僱者若符僱主所列條件

[2014.11.01]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稱,即將於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計劃給予僱主挑選海外專才的權利,只要那些被選到的受僱者均符合本國僱主所列出的工作條件,他並不介意有可能出現利用該移民項目有目標的為部分申請者提供方便的「濫用現象」。

昨日公布的2015年移民接收計劃,將通過增加抵埠移民人數,來協助「快速通道」項目的順利展開。該項目將為加拿大移民系統帶來歷史性的改革,取消傳統的「先到先得」的處理移民申請案例的模式,而是有僱主先通過「快速通道」平台挑選合適的人才,隨後移民部根據僱主的偏好,向有可能被僱傭者提出「申請加拿大移民」的邀請。

移民業內人士對該項目是否能夠順利實施抱懷疑態度,有人預計該項目會被有心人利用,為海外與本地僱主有關係的申請者提供方便,成為變相的家庭團聚移民,甚至有可能發生通過購買被僱傭機會的來爭取移民機會的現象。

亞歷山大對此並不予否認,他承認歷年來本國政府的所有移民項目都會出現欺詐和被濫用的現象,而移民部每年都在為減少這些現象不斷的做出努力,其中就包括加強篩選過程的嚴格性。

「的確,在『快速通道』項目下,僱主可以擁有與省政府一樣的為找工者提供在本地就業機會的權利,但是,這些工作機會只能夠提供給那些符合經濟類移民工作要求的申請者。」他繼續解釋說,這些要求是基於明確的「積分系統」,在每一個移民類別下都有不同的分數,此外語言能力、教育背景、工作經驗和各方面成就等,都是移民部用來杜絕移民項目被濫用的最有力工具。

他說:「如果有人是我們在坐某位的親戚,他還擁有足夠的分數,甚至是優於的申請者工作經驗,那我們歡迎他們來到加拿大。因為他們不是為了他們的家庭來到這堙A而是為了選擇一個最好的價值而來到這堙C」

更多要聞一
匯豐倡研人幣代港元
人民幣在國際舞台地位日益吃重,匯豐副主席兼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昨在一個論壇上說,人民幣國際化對港元敲響警號,他倡議商界是時候討論是否更改聯繫... 詳情
若港元真的與美元脫u,相信港元很大可能跟人民幣一樣兌美元升值。過去31年,港人已習慣美元等同港元,一旦脫u,持有美元資產,例如最常見的美元保... 詳情
人民幣的國際地位上升,全球交易支付由去年1月的第13位升到第7位,並且超越港元。逾50個國家央行已把人民幣納入儲備貨幣,2009年4月,國務... 詳情
女政客屢遭歧視
【明報專訊】《多倫多太陽報》(Toronto Sun)對該報刊登一幅描繪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身穿毛澤東中山裝的政治漫畫(圖)﹐前天自辯說無... 詳情
韋恩訪華繼續吸金 增添1.34億元投資
【明報專訊】省長韋恩訪華行再為安省帶來1.34億元投資,預計將可為省民創造工作又增添850份。 安省省長韋恩昨日在其經貿訪華行中,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