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永亮趙增熹鬥完琴技鬥灑鹽花 葉德嫻入錯歌自嘲老人家

[2016.09.25] 發表
穿上深藍喱士晚裝的葉德嫻連續入錯歌,唯有自嘲是老人家解圍。(攝影:鍾偉茵)
葉德嫻唱到興起時,索性脫掉高跟鞋。(攝影:鍾偉茵)
葉德嫻、趙增熹及倫永亮演出成功,開心多謝觀眾支持。(攝影:鍾偉茵)
葉德嫻與倫永亮大玩懷舊歌,唱《檳城艷》更大講有味笑話。(攝影:鍾偉茵)
許志安跟葉德嫻在後台合攝。(攝影:鍾偉茵)
「乖仔」劉德華到場支持「媽媽」葉德嫻。(攝影:鍾偉茵)
壓軸環節向一眾離世的粵語片明星致敬,大熒幕上播出狄娜的照片。

【明報專訊】葉德嫻、倫永亮、趙增熹及香港管弦樂團舉行一連兩場的《紅白藍演唱會2016》前晚開鑼,他們顛覆以住嚴肅的感覺,以搞笑扮相跳唱粵語片年代的金曲,倫永亮載歌載舞又大灑鹽花,令全場觀眾捧腹大笑。

演唱會率先由穿上白色西裝的趙增熹指揮香港管弦樂團演奏,隨後倫永亮(Anthony)以全黑登場,兩人一黑一白以兩琴對彈,大曬琴技,贏得全場掌聲。

葉德嫻(Deanie)穿上深藍喱士晚裝亮相,唱出多首英文金曲,一向要求高的Deanie在演唱《倦》時,中段入歌略為遲緩,要趙增熹提醒才發覺,她後來要求樂隊讓她重唱,隨後Deanie唱《I Say A Little Prayer》時,中途趙增熹突然叫停,叉虒y對Deanie講﹕「你唱早髐@段。」Deanie笑笑口道歉說﹕「Oh My God!趙增熹你唔好彩,搵個老人家來玩。」

唱《明星》揭已故女星故事

兩人在音樂上都精益求精,觀眾們都報以掌聲鼓勵,Deanie唱《明星》時娓娓道出歌曲的由來,她說﹕「當年還未有產前產後抑鬱症這個terms,一直有孕婦『畀鬼迷』的傳說。然而做媽媽的永遠都不願離開自己的骨肉,當年有個好出名的女明星在BB出世不久選擇離開塵世,已故的填詞人黃霑在該女明星死後多年,把女明星的故事寫了《明星》這首歌。我每次唱這首歌就會幻想自己在太空,只可以返回地球見一次丈夫和BB,當我飛入屋見到丈夫似醉了,行入房見到BB仍未唌A笑荓璁礂琚C」

倫永亮自認最叻跳舞

Anthony將自己創作的歌串燒成Medley,大部分是梅艷芳和林憶蓮的歌,他載歌載舞演繹快歌《烈艷紅唇》、《黑夜的豹》、《醒醒》等,他邊唱邊轉造型,外套打開原來印有憶蓮肖像,令全場大笑。他說﹕「忘記告訴你們,我專長是跳舞。」

「花蔭徑」是什麼歌詞?

壓軸環節,他們向一眾離世的粵語片明星致敬,起初管弦樂團演奏悲慘的《Meditation》,沒想到Deanie與Anthony卻扮鬼扮馬重演情節,大唱《一水隔天涯》、《檳城艷》、《公子多情》等,當唱到《檳城艷》中一句:「花蔭徑」時,音樂突然停下來,Deanie笑問﹕「花蔭徑?什麼歌詞來的?」Anthony說﹕「蔭即是shadow影子,但如果這樣的話,以前的人都幾前衛。」

Anthony繼續大灑鹽花,跟趙增熹大講昔日的艷情片《七擒七縱七色狼》、《橫衝直撞七色狼》及《大軍閥》等,他指Deanie姐雖貴為威尼斯影后都未能駕馭一部電影:「套戲叫《一代棍王》,你身體要填平一些,再起高一些才可以拍,叫台下劉德華贊助你。」前晚獲不少圈中好友捧場,包括劉德華、許志安、呂方、張智霖夫婦、莊思明及楊明等。

記者:楊安莉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周焯華Mandy Lieu倫敦濕平被「捕獲」
【明報專訊】太陽娛樂老闆周焯華傳與太太陳慧玲鬧離婚多時,但早前他被影到在晚宴攬茬紡z玲唱歌,態度親密。另一邊廂,他又經常人肉速遞到英國陪伴M... 詳情
李佳芯首次擔正 媽咪笑無戲做
【明報專訊】李佳芯、黃智雯、曹永廉、張曦雯、蔣志光及何綺雲等昨日為劇集《律政強人》谷宣傳。眾人分成兩隊玩遊戲對決,包括用腳打桌球。 李... 詳情
鄭俊弘怕入鬼屋 驚打傷人?
【明報專訊】鄭俊弘與林穎彤昨獲邀出席商場萬聖節活動,吸引粉絲迫爆3層商場,場面非常墟R。鄭俊弘透露萬聖節要在工作中度過,多年前曾扮米高積遜參... 詳情
莊端兒發炮「推性愛戲係我嚙龤H」 薛嘉麟護妻聲譽﹕一定追究到底
【明報專訊】莊端兒與經理人諸葛紫岐關係惡化,罵戰愈鬧愈大。莊端兒昨日在社交平台怒轟諸葛將她推演王宗堯執導的《作家的謊言》遭爆出。而諸葛老公薛... 詳情
Baby低胸性感拒談懷孕 奪百花獎「最佳女配角」
【明報專訊】Angelababy(楊穎)昨晚在唐山舉行的《第25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暨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禮內,憑《尋龍訣》中丁思甜一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