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誕辰150周年 人行推3億5元枚紀念幣

[2016.10.23] 發表
銅合金五元紀念幣、金質百元紀念幣

【明報專訊】為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中國人民銀行(人行)下月5日起,將在全國發行3億枚面額為5元(人民幣•下同)的普通紀念幣,正面為孫中山翠亨村的故居圖案,並刻有面值;背面則刻有孫中山的頭像,以及「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紀念」和「1866-2016」的字樣。

據人行早前公告指,將會發行一套3枚的「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紀念幣,包括金質、銀質、銅合各1枚,均為法定貨幣。金、銀質紀念幣由中國金幣總公司總經銷,並不能在銀行預約和兌換。

而面值5元的3億枚銅合金紀念幣,則統一於本月25日起,通過銀行渠道等預約兌換,每人預約兌換限額為10枚。預約成功後,市民需持預約系統中登記的有效身分證件,於下月5日至25日前往銀行辦理兌換。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享受美食要特別要是否煮熟,否則很容易「禍從口入」。浙江杭州一名魏姓婦人幾天前突然腹痛難忍,當主刀醫生為她進行膽囊手術時,竟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拾遺不報已是不對,江蘇南京一名男子日前非但如此,竟還慫恿追查失物的民警與自己一起平分款項。 南京一名姓趙男子,日前在一處公...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新余市分宜縣一名90後黎姓男子,今年3月因有感父母更溺愛不滿周歲的弟弟,竟把弟弟塞入水桶內將其溺死。當地法院近日審理後認為,... 詳情
深圳海關辣招打擊水客 逼排通宵奶粉逐罐開
【明報專訊】中港走私水貨問題嚴重,深圳福田口岸海關近日再加大查處力度,扣查大批水貨客貨物,口岸內充公的行李及貨物堆積如山。當局更祭出新招,逐... 詳情
汕頭公院被爆收紅包 醫生:病人太客氣
【明報專訊】廣東汕頭市潮南區有村民爆料,作為公立醫院的隴田中心壎肭|,其醫生都有「收紅包」的習慣。村民表示,病人不用掛號或排隊,只要直接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