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園2爆炸釀1死3傷
疑自衛官引爆尋死 遺書提及「絕命償還」

[2016.10.24] 發表
日本櫪木縣公園爆炸現場有長椅、單車等物品被炸牷A地上散滿碎片。(路透社)

日本東京以北櫪木縣宇都宮市昨日接連發生兩次爆炸,造成1死3傷。警方於72歲死者、自衛隊前官員栗原敏勝(下圖)身上發現遺書,懷疑他因家庭問題,以爆炸品自殺及炸珖y駕,正列作殺人未遂案調查。

襪藏遺書 72歲翁稱家庭困擾

事發於昨日上午約11時半,位於宇都宮市中心的宇都宮城址公園及相隔約200米的停車場先後傳出多次爆炸聲。警方及消防員接報到場,在停車場發現3輛汽車焚牷A公園內則發現一具因爆炸重創的男性遺體,另外一名64歲兼職人員及一名58歲無業男子身負骨折等重傷,一名14歲中學男生則腳部受輕傷。

事發時宇都宮城址公園內正舉行「宇都宮城址祭」,有傳統文化推廣體驗活動,估計有1.5萬人到場。事發1小時前約300名身穿江戶時代服飾的民眾在爆炸地點附近參加巡遊,圍觀者眾。祭典在爆炸後隨即中止舉行,民眾紛紛逃生。有附近居民稱,停車場首先發生爆炸,約1分鐘後公園再爆炸,一個身穿白襯衣的男性倒地,腹部出血,一動不動。另一居民稱,爆炸聲響巨大,窗戶也感震動,汽車的擋風玻璃亦應聲碎裂飛散,「以為發生恐怖襲擊」。有目擊者則稱,看見長椅後方爆炸時有人被炸飛並茪黤I燒,現場留下濃烈火藥味,煙霧瀰漫,有長者逃出公園期間不慎跌倒,慌張大叫「救救我」,場面非常可怕。

公園釀3傷 燒寓所累5鄰宅

警方調查後透露,憑死者身上證件及其牙齒等特徵,確認死者為72歲的前自衛官栗原敏勝。其右腳襪子內藏有一張A4紙寫成的遺書,透露有家庭困擾,又稱「我要自絕性命來償還」。警方又稱,停車場內燒猁漕鉹中@輛汽車正是栗原所有,而同日約11時15分,栗原在市內的寓所亦發生火警,全宅被燒牷A並波及鄰近5戶,栗原其後一直下落不明。當局懷疑栗原以爆炸品自殺,並在不同地點縱火及引爆炸彈,正以殺人未遂案調查,確認3宗事件的關係。

(朝日新聞/產經新聞/NHK)

更多國際要聞
法擬拆難民營爆衝突
法國今將清拆加萊(Calais)「叢林」難民營,約50名拒絕離開的難民上周六向警員投擲石塊等雜物,雙方爆發衝突。警方以煙霧彈及警棍驅散鬧事者... 詳情
加州旅遊巴狂撼卡車43死傷
南加州旅遊勝地棕櫚泉(Palm Spring)周日發生大車禍,加州公路巡警CHP證實,事件造成13人死,31人受傷送醫,出事旅遊巴由索爾頓城... 詳情
英國銀行家協會(BBA)總裁布朗(Anthony Browne)在《觀察家報》撰文警告,一些大型銀行已準備好明年第一季開始遷離英國,免受脫歐... 詳情
西班牙工人社會黨昨決定,將於下周國會對臨時首相拉霍伊的信任動議中投棄權票,讓拉霍伊第二次組成少數派政府,化解西班牙持續 10個月的政治僵局。... 詳情
美國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以12個百分點的差距領先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網報道,今天公布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