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檢閱自衛隊:安保環境劇變

[2016.10.24] 發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23)日出席位於東京近郊埼玉縣、陸上自衛隊朝霞訓練場舉行的觀閱儀式,安倍在現場致詞時表示,今年北韓核試驗和發射導彈,讓日本周邊安保環境發生劇烈改變;他同時也強調,「日本和美國彼此幫助,日美同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強。」

安倍向在場的自衛隊喊話,要當和平的守護神,打造精良強勁的自衛隊。昨日有約4千名自衛隊員、280輛坦克、裝甲車,還有約50架軍用飛機參加閱兵活動。日本陸上自衛隊周三在其位於東京近郊的駐地舉行檢閱儀式。

安倍在現場講話中表示今年朝鮮核試驗和發射導彈,日本周邊安保環境發生劇烈改變。「但是日本和美國彼此幫助,日美同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強。」他向自衛隊喊話:希望你們作為和平的守護神,打造精良強勁的自衛隊。

昨日安倍的談話並沒有提到日本與中國在釣魚台的主權之爭,也沒有提到中國增加在釣魚台附近水域的活動。

另外,日本政府計劃在11月中旬後,派遣自衛隊到南蘇丹進行「馳援警護」等新任務,安倍昨天致詞中也沒提到。(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法擬拆難民營爆衝突
法國今將清拆加萊(Calais)「叢林」難民營,約50名拒絕離開的難民上周六向警員投擲石塊等雜物,雙方爆發衝突。警方以煙霧彈及警棍驅散鬧事者... 詳情
加州旅遊巴狂撼卡車43死傷
南加州旅遊勝地棕櫚泉(Palm Spring)周日發生大車禍,加州公路巡警CHP證實,事件造成13人死,31人受傷送醫,出事旅遊巴由索爾頓城... 詳情
英國銀行家協會(BBA)總裁布朗(Anthony Browne)在《觀察家報》撰文警告,一些大型銀行已準備好明年第一季開始遷離英國,免受脫歐... 詳情
西班牙工人社會黨昨決定,將於下周國會對臨時首相拉霍伊的信任動議中投棄權票,讓拉霍伊第二次組成少數派政府,化解西班牙持續 10個月的政治僵局。... 詳情
美國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以12個百分點的差距領先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網報道,今天公布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