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法官須進修性侵犯法課程
保守黨動議 國會一致同意盡快立法

[2017.03.09] 發表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眾議院一致同意﹐盡快處理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提出的法案﹐規定準法官進修性侵犯法課程。眾議院接受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的動議﹐省略通常的二讀辯論﹐直接遞交法案給委員會。

C-377號法案限制法官任命﹐說明法官資格﹐已完成全面的性侵犯課程的人才有資格。

它也要求加拿大司法局(Canadian Judicial Council)﹐提交有關性侵犯法持續教育研討會的報告﹐以及修改《刑事法》﹐要求法庭在性侵犯案裁決中﹐提出書面理由。

安布絲說﹐太多數婦女受到性侵犯﹐在事後不願出聲﹐法官需要更好的培訓﹐處理這類案件。

此前一名哈利法克斯法官判定一宗性侵犯案的被告無罪﹐宣稱爛醉女子可以同意性行為﹐安布絲受此案促動﹐提出這項法案。

她周三說﹕「這個情況令人困擾﹐難以置信﹐法官能夠裁定﹐『喝醉也可同意性行為』。

「無數法筆專家指出這個裁決的錯誤﹐我提出很合常理的法案﹐確保法官不要犯下基本錯誤﹐或者更糟糕的是﹐作出令人痛苦的評論﹐令受害人卻步﹐不想討回公道。」

總理杜魯多同意﹐此事需要處埋。

唐民凱說﹐議案很少有如此一致的支持﹐但那是重要的事務。

更多加國新聞
釋放療法治多發性硬化症 加國研究發現沒療效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有人試用釋放療法(liberation therapy)治療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但這... 詳情
向停路邊汽車響笛 遭尾隨返家
(加新社8日電)愛蒙頓警方說﹐他們調查1宗路火事件﹐追查1名男子﹐收到大量線索。該名男子涉嫌用撬棍毆打1名女子﹐她雙臂折骨。 警方發言... 詳情
自製棺木 成本只400元
【明報專訊】一些人熱愛手工製作﹐連自製棺木也沒有禁忌。前職小丑丑丑(Cou-Cou)就是那麼一個人。他為自己和妻子度身製作兩口棺材﹐現已完工... 詳情
建議表揚倡導兩性平等男性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的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在臉書發帖子﹐建議婦女在國際婦女節表揚倡導兩性平等的男性﹐... 詳情
省府連串措施 推廣婦女參與康體活動
【明報專訊】安省推出連串平等政策措施,提高婦女參與康體活動機會 省府宣布推出連串政策與措施,增加婦女及女孩們參與體育及康樂活動的機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