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表揚倡導兩性平等男性
杜魯多妻臉書帖子有讚有彈

[2017.03.09] 發表
總理杜魯多的妻子索菲在社交網站發帖子﹐附錄她與丈夫手牽手的照片﹐又呼籲網民在國際婦女節表揚生命中的男人﹐受到外界批評。(CBC)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的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在臉書發帖子﹐建議婦女在國際婦女節表揚倡導兩性平等的男性﹐有人讚好﹐也有人責怪她。索菲寫道﹕「我們在本周紀念國際婦女節﹐讓我們讚揚我們生命中的男孩、男人﹐他們鼓勵我們活出真正的我﹐他們尊重女孩和婦女﹐他們挺身而出﹐毫不畏懼﹐在人們面前講出來。「拍一張照片吧﹐拍你和你的男性盟友手牽手﹐在社交媒體上用#TomorrowInHand標籤傳開去。」她張貼一張照片﹐她在相中與丈夫杜魯多手牽手。

24小時後﹐這個帖子收到數以千計的「讚」﹐將近3,000條評論。網民寫下的最高評價評語﹐有最多5,000幾個「讚」﹐它問索菲為何在婦女節讚揚男性。

臉書用家埃貝爾(Bibi Ebel)寫道﹕「我感到困惑﹐我們可以做那麼多事情﹐歌頌婦女﹐這個呼籲卻是要讚揚男性。盟友和團結很重要﹐但女人的身分同樣重要。」排名第二的評語﹐獲得400多個「讚」﹐同樣批評索菲的言論。

名為伯努瓦(Kristina Kurth Benoit)的用家寫道﹕「我們讚揚男性﹐不是已讚個夠了嗎﹖我們真的要在國際婦女節讚揚生命中的男性嗎﹖看來完全失去意義。」

這場爭議從臉書蔓延到推特﹐推特用家瑪祖德(Robin Mazumder)發言﹐說「身為男性盟友﹐我最不想做的事﹐就是在任何日子受到承認、佔人空間﹐何況是婦女節」。

保守黨國會議員倫佩爾(Michelle Rempel)發推文說﹐「我的手從來不用別人牽」。

但在臉書上﹐也有不少人為索菲的言論辯護﹐響應她的呼籲﹐張貼她們與男性友人牽手的照片。索菲周二晚間回應評論﹐言辭仍很正面﹐她在貼文中感謝人們的反饋﹐並說眾人的目標是兩性平等﹐男女都應一起努力﹐達到兩性平等。

更多加國新聞
省府連串措施 推廣婦女參與康體活動
【明報專訊】安省推出連串平等政策措施,提高婦女參與康體活動機會 省府宣布推出連串政策與措施,增加婦女及女孩們參與體育及康樂活動的機會,...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在周三國際婦女節發表報告﹐分析兩性薪酬。報告指出﹐在2015年﹐加拿大男性每賺一元工資﹐婦女只有時薪87仙。報告統計... 詳情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在周三國際婦女節宣布撥款6.5億元﹐在3年期間資助全球的性與生育保健項目。他又在國會講話﹐回答全國338個選... 詳情
男子入霸王油撞死油站職員 判囚28月 50天後可重獲自由
【明報專訊】一名入了75元霸王油的冷血司機在撞死了攔截他的加油站職員後不顧而去,在逃逸了3年零8個月後落網,該名司機已在本周一(6日)被判處... 詳情
被指開發密度太大 鎮屋部分工程遭禁
【明報專訊】安省市政委員會(The Ontarion Municipal Board)緊急叫停多倫多中城區一個樓盤開發項目當中最受爭議的部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