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宣布撥款6.5億 資助全球性與生育保健項目

[2017.03.09] 發表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在周三國際婦女節宣布撥款6.5億元﹐在3年期間資助全球的性與生育保健項目。他又在國會講話﹐回答全國338個選區年輕婦女的尖銳問題。

他為婦女的墮胎權辯護﹕「太多婦女與女孩﹐因不安全墮胎、沒有生育保健方式的選擇﹐面對死亡風險﹐或是無法貢獻﹐無法發揮所長。」

他說﹐新撥款用以推廣性教育、改善服務﹐資助家庭規劃與避孕。

全球女孩與婦女的生育權利經常受到侵犯﹐在性別和性方面受到暴力﹐以及性器官受殘割。他又說﹐婦女染上性病的風險更高。

杜魯多說﹕「與男人一樣﹐女人應能選擇﹐何時組織家庭﹐家庭規模大小﹐與誰組織家庭。「朋友﹐我們的雄心不受國界囿限﹐全球的婦女和女孩指望加拿大這樣的國家引領。」

國際發展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說﹐加拿大這次撥款﹐不會超過聯合國的外國援助開支目標﹐亦即本地生產總值的0.7%﹐目前的開支不到0.3%。

在保守黨國會議員中﹐有人不歡迎生育保健撥款的消息。特羅斯特(Brad Trost)說﹕「我們將錢撒向海外﹐那不是外國人要求的。」

特羅斯特公開反對墮胎﹐他是保守黨領袖候選人之一。

更多加國新聞
男子入霸王油撞死油站職員 判囚28月 50天後可重獲自由
【明報專訊】一名入了75元霸王油的冷血司機在撞死了攔截他的加油站職員後不顧而去,在逃逸了3年零8個月後落網,該名司機已在本周一(6日)被判處... 詳情
被指開發密度太大 鎮屋部分工程遭禁
【明報專訊】安省市政委員會(The Ontarion Municipal Board)緊急叫停多倫多中城區一個樓盤開發項目當中最受爭議的部分... 詳情
角逐康山聯邦議席 伍鳳儀推動女性任要職
【明報專訊】剛於上周六在萬錦–康山選區贏得聯邦自由黨候選人提名的伍鳳儀(Mary Ng)昨天承諾說,如果她能夠在今年4月3日舉行的聯邦補選中... 詳情
【明報專訊】士嘉堡出現一名形[可疑的拐子佬,試圖用坐便車之利,引誘兒童上車。 警方表示,首宗案件發生今年2月10日刀下午3時,2名9歲... 詳情
男子透過網上廣告買電腦 遭持槍賣家劫走手機現金
【明報專訊】一名透過網上廣告欲購買電腦的男子,到達約定地點與賣家交收時遇劫,被劫去手機和現金,2名持槍賊人得手後逃離交易的一座柏文大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