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棺木 成本只400元

[2017.03.09] 發表
艾琳的棺木有小鳥、藍鼻子號高桅帆船彫刻飾物﹐代表她的家鄉斯高沙省。(CBC)
克里斯蒂說﹐他和妻子在網上翻看棺木資料﹐選中一款設計。(CBC)

【明報專訊】一些人熱愛手工製作﹐連自製棺木也沒有禁忌。前職小丑丑丑(Cou-Cou)就是那麼一個人。他為自己和妻子度身製作兩口棺材﹐現已完工﹐每副棺木花費大約400﹐他可不是鬧著玩。克里斯蒂(Ron Christie)前職小丑﹐取名丑丑﹐在紐賓士域省巴佛斯市(Bathurst)以南的大河(Big River)地區娛樂兒童。他已退休﹐有一次在網上瀏覽﹐看到棺木製作指南。

他與妻子沒有太多積蓄﹐想到棺木要花幾千元﹐就決定測試一下自己的木工手藝。克里斯蒂周三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CBC Radio)《大西洋加拿大午間節目》(Maritime Noon)訪問﹐他說﹕「我很有好奇心﹐我有讀寫障礙﹐無法閱讀、書寫。我上網﹐從網上學習。」

61歲的克里斯蒂說﹐棺木網站有許多棺木款式﹐可供選擇。於是﹐她請妻子艾琳(Irene)幫忙挑選棺木。他說﹕「似乎妻子不太感興趣。」後來﹐這對夫婦選中一款﹐克里斯蒂開始動手製作。棺木用松木製成﹐內有襯墊和枕頭。克里斯蒂說﹐他製作的棺材﹐「吸血鬼德古拉伯爵」(Dracula)都會喜歡。它是腳跟處較窄﹐頂部較寬﹐那是美國流行的款式。

克里斯蒂還為棺木添加裝飾品﹐艾琳的棺木上有小鳥、藍鼻子號(Bluenose)高桅帆船的彫刻﹐代表她的家鄉斯高沙省。他自己的棺木﹐則有音符和手風琴圖案。

更多加國新聞
建議表揚倡導兩性平等男性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的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在臉書發帖子﹐建議婦女在國際婦女節表揚倡導兩性平等的男性﹐... 詳情
省府連串措施 推廣婦女參與康體活動
【明報專訊】安省推出連串平等政策措施,提高婦女參與康體活動機會 省府宣布推出連串政策與措施,增加婦女及女孩們參與體育及康樂活動的機會,...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在周三國際婦女節發表報告﹐分析兩性薪酬。報告指出﹐在2015年﹐加拿大男性每賺一元工資﹐婦女只有時薪87仙。報告統計... 詳情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在周三國際婦女節宣布撥款6.5億元﹐在3年期間資助全球的性與生育保健項目。他又在國會講話﹐回答全國338個選... 詳情
男子入霸王油撞死油站職員 判囚28月 50天後可重獲自由
【明報專訊】一名入了75元霸王油的冷血司機在撞死了攔截他的加油站職員後不顧而去,在逃逸了3年零8個月後落網,該名司機已在本周一(6日)被判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