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重建12層學術樓 地盡其用

[2017.05.31] 發表

【明報專訊】城大去年9月向師生發通告,提出3個重建或復修方案。城大日前回覆稱,顧問專家研究後,最終建議在天花倒塌的運動中心原址重建一幢新學術樓,料高10至12層,預期4年內竣工,屆時將重設運動中心,認為此方案可地盡其用。

4年內竣工 有運動中心演奏廳

校方曾向師生公布研究過的3個重建或復修方案,包括恢復建築物原來結構、在原本結構上加建一層,或重建整幢建築物。校方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校外顧問專家已完成重建方案的研究,建議在原址重建一幢新大樓,認為這方案既可地盡其用,又可提升教學和研究設施。

校方續稱,正就新建的學術樓(四)做詳細規劃及設計工作,預計高10至12層,料4年內竣工,將建設一座範圍更寬闊、設施更先進的運動中心,包括室內跑道及其他新增的運動設施,同時設有教學和研究設施,另有一座演奏廳,可舉行重大表演、大型會議、畢業典禮、每年一度的藝術節及其他重要活動。

運動中心綠化天台倒塌後,校方先後清除附近大樓的綠化屋頂,被問及日後會否再有大樓鋪設綠化屋頂,校方表示若有符合安全和相關法例要求的合適地點,將繼續在校園做綠化天台工程。

更多港聞
錄口供無法律支援 強姦案事主二次受傷
【明報專訊】有國際倡議機構調查發現,現時本港的法律支援服務不足及「不貼地」,未能幫助弱勢社群解決法律危機。風雨蘭更表示,近年有強姦案受害人因... 詳情
拗數兩萬元 野戰迷無命 3疑兇控謀殺今應訊
【明報專訊】20歲野戰迷郭葦諾疑因裝備買賣糾紛,被誘騙上山殺害的案件,3名被捕疑兇已被落案控以一項謀殺罪。警方昨押解其中兩名疑犯到藍田與將軍... 詳情
【明報專訊】野戰發燒友郭葦諾疑因捲入野戰裝備買賣糾紛,被3名友人誘上山後遇害。犯罪學者分析,疑犯處理屍體手法粗疏,僅將死者推下山坡,亦無帶備... 詳情
海運放「詐彈」 警緝黑衣女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運大廈平台岸邊昨出現一個疑似炸彈物體,警員趕至封鎖現場及疏散逾600人,經引爆證實只是「詐彈」,警方正循恐襲等多角度調查... 詳情
買25唐樓洋漢:市建局看中 間接畟翹
【明報專訊】香港唐樓常與「日久失修」、「收樓」等字眼掛u,甚至予人「阻住地球轉」之感,居港逾20年的美國人Dare Koslow卻愛上唐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