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女兒班農鬥法 圖左右特朗普決定

[2017.06.03] 發表
伊萬卡
班農

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協定》前,白宮管治班子在過去數月已就「去留問題」爆發內戰。他的女兒伊萬卡不僅藉前副總統戈爾游說特朗普,亦請大企業行政總裁嘗試勸服他。然而,首席策略師班農一方則提出多項「數據」,稱協定是全球主義產物,而當特朗普得知協定會影響煤炭業職位後,就決定退出協定。

《華盛頓郵報》指特朗普去年競選時已形容《巴黎協定》是壞協議,承諾當選後會退出這份「損害美國工人」的協定。班農、環保局局長普魯特、白宮顧問麥加恩過去兩星期向特朗普提供數據,以「證明」《巴黎協定》是全球主義產物,且不受他的支持者歡迎。

伊萬卡促巨企說服父親

至於伊萬卡則在過去數星期多次會議上提到,美國退出協定會破壞美國的全球形象,削弱道德權威,指出留在協定將有更大影響力再討論條件。她早前更私下接觸大企業老闆如陶氏化學行政總裁利韋里斯(Andrew Liveris),邀請他們說服其父,上月多名企業老闆更在報章發表公開信,呼籲特朗普別宣布退出協定。伊萬卡的丈夫庫什納雖認同氣候協定是壞協議,但亦認為留在協定內然後談判爭取更好條款才是上策。

然而,第一女兒的努力始終未能改變特朗普。《華郵》引述消息指出,當特朗普聽到有人指出煤炭業職位將因協定而消失後,加強他要退出協定的決心。(華盛頓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聯合國安理會周五一致通過一項決議,將14名朝鮮人和4個與朝鮮核計劃和導彈計劃有關的實體列入聯合國制裁黑名單。 據新華社報道... 詳情
美雙航母聯合日本自懦五x演
【明報專訊】朝鮮屢次試射彈道導彈,美軍在軍事上未敢放鬆對朝方的壓力。美國海軍發放最新影片,顯示兩艘核動力航空母艦「列根號」和「卡爾文森號」已... 詳情
收恐襲威脅 德大型音樂節腰斬
【明報專訊】德國最大型音樂節之一「Rock am Ring」原定於2日晚上舉行,但其間警方接到恐怖襲擊威脅,主辦單位隨即中斷活動,並迅速疏散... 詳情
菲狂轟ISIS南部據點
【綜合報道】菲律賓馬尼拉雲頂世界度假村周五受襲,事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承認責任,但馬尼拉警方稱是「瘋漢」犯的奇怪劫案,跟近日南... 詳情
馬尼拉雲頂世界(RWM)於2009年8月揭幕,由雲頂香港有限公司合資建成,是菲律賓首個結合消閒娛樂和度假的項目。馬尼拉雲頂世界的持有公司達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