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真主偉大」掏出大刀 魁省漢密州機場捅傷警員
警搜滿市住所帶走一人

[2017.06.22] 發表
圖為滿地可一棟公寓外有警員值守﹐星期三在密歇根州機場刺傷警員的男子據信住在這棟公寓。(加新社)
大批警員事後在弗林特市畢索普國際機場戒備。(美聯社)
弗托西的臉書圖片

(密歇根州弗林特市21日加新社電)美國聯邦檢控官說﹐一名49歲魁省男子周三走進密歇根州一個機場﹐高喊「真主偉大」(Allahu Akbar)﹐刺中一名保安警員的頸部。當局已將本案作為恐怖活動調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特別調查員葛利歐斯(David Gelios)在記者會上說﹐49歲的弗托西(Amor Ftouhi)﹐在事發不久後被捕﹐被控在機場使用暴力罪名。

葛利歐斯說﹐事件發生於上午9時45分﹐在底特律西北大約80公里的密歇根州弗林特市(Flint)畢索普國際機場(Bishop International Airport)。

他說﹐弗托西6月16日經紐約州尚普蘭湖(Lake Champlain)合法進入美國﹐並於周三上午前往弗林特市。

「據我們了解﹐弗托西進入機場﹐在一層停留一段時間﹐然後上樓﹐在餐廳逗留了一會兒。

「然後他帶茼瑽鶢咱X來。他去了洗手間﹐在洗手間一段時間。他丟下兩個包走出來﹐拔出一把刀﹐高呼『真主偉大』﹐刺向警員內維利(Lt. Jeff Neville)頸部。」

密歇根州警方的邵麥克(Lt. Mike Shaw)說﹐內維利隸屬畢索普國際機場警隊﹐他已接受手術﹐情況從危急轉為穩定。

弗托西周三晚些時候在聯邦法庭出庭﹐聽取對他的指控﹐他隨後被收監還押﹐直到下周三的保釋聆訊。

當局稱﹐沒有即時[象顯示﹐弗托西涉及「更大陰謀」﹐但調查仍在早期階段。

刑事指控中說﹐弗托西以一柄大刀刺向警員內維利﹐高呼「真主偉大」。負責調查的聯邦調查局官員說﹐弗托西口中念念有詞﹐像是說﹐「你們在敘利亞、伊拉克與阿富汗殺害民眾﹐我們一起同歸於盡。」

葛利歐斯說﹐加拿大方面也展開聯合行動﹐他感謝加拿大方面協助深入調查。

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指﹐這次事件是「令人髮指的儒夫式襲擊」。他也說﹐騎警、其他加拿大機構與部門﹐正與美國方面合作﹐竭盡全力配合。

弗托西在滿地可的長期房東說﹐弗托西並非是麻煩的租客。

皮亞扎(Luciano Piazza)說﹕「我很意外﹐我一個月至少見到他一次﹐他會付房租。」

他指弗托西住在該處6年﹐已婚﹐有2或3個孩子。

電視新聞畫面中可以看到﹐警方在據信疑犯居住的滿地可4層公寓內﹐至少押出一人。公寓外也有大量警員。

更多加國新聞
北美自貿協議談判 美方:不設最後期限
【明報專訊】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Robert Lighthizer)周三說﹐在即將展開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中﹐特朗普當局... 詳情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參議員力圖修訂杜魯多政府的預算法案﹐這場爭拗周三升級為權力檢測﹐民選的眾議員和任命的參議員﹐誰有權力決定預算事宜。 ... 詳情
向原住民示好 總理辦公大樓改名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宣布﹐為總理辦公室所在建築物朗之萬樓(Langevin Block)改名﹐該建築以聯邦之父朗之萬(He... 詳情
鼓勵健康飲食 展開諮詢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採取措施鼓勵民眾健康飲食﹐但業界團體說﹐政府可能行的太遠﹐導致原本對健康有益的食品上﹐也出現警告標誌﹐比如一些牛奶、... 詳情
父母愛運動可成好榜樣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的新研究揭示﹐父母保持活躍運動﹐孩子也會比較活潑愛運動﹐從而降低兒童超重或癡肥、以及出現相關健康問題的機率。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