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最長高速路通車 京至烏市縮短千公里

[2017.07.17] 發表

【明報專訊】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長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公路內蒙古、甘肅、新疆三省區路段15日同步通車,北京到新疆實現全程高速!京新高速穿越戈壁、荒漠地區和無人區,使北京到烏魯木齊距離縮短1300多公里。

據央視網報道,編號為G7的京新高速公路是中國高速公路網重要組成部分,連接北京、河北、山西、內蒙古、甘肅、新疆六個省區市,總里程約2768公里,串聯起北京—張家口—烏蘭察布—呼和浩特—包頭—臨河—額濟納旗—哈密—吐魯番—烏魯木齊等城市。

根據不同路段建設時序的安排,目前在北京、河北、山西境內個別路段與京藏高速共線,新疆境內經哈密與連霍高速共線。

通車的三個路段分別是:內蒙古自治區臨河至白疙瘩段,一共930公里,是中國里程最長高速公路項目;甘肅省白疙瘩至明水段,134公里;新疆自治區明水至哈密段,178公里。

央廣網稱,針對工程穿越大面積戈壁荒漠地區、風沙災害嚴重、綠洲土地資源珍貴等特點,京新高速貫徹綠色公路的施工理念嚴格保護環境,對左右幅路線靈活採用不同的線形,更好地適應地形環境。廣泛採用新材料、新技術防風治沙,適當擴大治沙範圍,確保工程安全和運營安全,在綠洲段採用整體式路基盡量節約用地。

「工人日報」微信公號稱,該高速將開闢從新疆霍爾果斯口岸至天津港的最快捷出海通道,連接海上絲綢之路與陸上絲綢之路,成為「一帶一路」發展戰略中新亞歐大陸橋的重要組成部分。

更多中國新聞
開礦建電站 趕絕瀕危綠孔雀
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瀕危物種和《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一級保護動物的綠孔雀,在中國正面對滅種危機。在綠孔雀為數不多... 詳情
孔雀種類不多,主要分藍孔雀和綠孔雀兩種,平時在動物園或者保護區所看到的,大部分都是藍孔雀。藍孔雀也是數量最多的孔雀,屬低危物種,主要分佈在南... 詳情
結合衛星影像、遙感技術和專家最新實地調查收集到的綠孔雀分佈點,綠色和平就雲南預計綠孔雀棲息的分佈區域作模擬分析認為,近10年該地天然林面積減... 詳情
伊朗美籍華裔涉滲透機密判囚10年
【明報專訊】伊朗國營傳媒16日報道,一名美籍華裔公民涉嫌「滲透」當地並蒐集機密資料,被法院判處入獄10年。報道指,37歲姓王被告(Xiyue...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軍方11日在阿拉斯加試射薩德導彈防禦系統,成功攔截一枚模擬的中程彈道導彈,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道,在試射期間,一艘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