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美籍華裔涉滲透機密判囚10年

[2017.07.17] 發表

【明報專訊】伊朗國營傳媒16日報道,一名美籍華裔公民涉嫌「滲透」當地並蒐集機密資料,被法院判處入獄10年。報道指,37歲姓王被告(Xiyue Wang,小圖),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研究員。他在北京出生,於2016年8月8日試圖離開伊朗時被捕。

報道指,被告參與「滲透計劃」,為普林斯頓大學、美國國務院、哈佛甘迺迪學院、英國波斯研究院等多個英美機構,蒐集「高度機密文章」。報道又指,被告於落網前,已在秘密監視下,把4500份伊朗文件在電腦存檔。這些文件由「研究及文化資料庫」和一些國家機構的資料室取得。伊朗司法部副部長埃傑耶表示,被告已就定罪上訴。美國國務院不久後發表聲明,呼籲立即釋放所有不公正地被扣留在伊朗的美國公民,以便他們可以回到家人身邊。美國官員說,伊朗政權繼續捏造與國家安全有關的指控,拘留美國公民和其他外國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軍方11日在阿拉斯加試射薩德導彈防禦系統,成功攔截一枚模擬的中程彈道導彈,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道,在試射期間,一艘中國... 詳情
【明報專訊】本月初在一日內有兩名前往澳洲的中國留學生,在機場入境時被海關查出手機中有違規表情包,結果被遣返。 報道指,一名赴澳洲留學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調查機構皮尤研究中心近日發表調查報告,經訪問全球38個國家合共4.2萬名受訪者後,雖然有42%人認為美國是全球第一經濟大國,... 詳情
假將軍借名斂財 驚動智庫報警
【明報專訊】官方智庫機關國務院參事室近日發表聲明,指有一名為「上官鳳笠」的人士冒充國務院參事從事社會活動,已向公安機關報案。內地傳媒發現,「... 詳情
西周青銅兮甲盤 2.1億天價成交
【明報專訊】南宋宮廷舊藏西周青銅器兮甲盤,在昨晚9時開始的杭州西泠春季拍賣會「南宋宮廷舊藏西周重器國寶兮甲盤專拍暨中國青銅器專場」上,以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