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表情包違規 留學生遭澳洲遣返

[2017.07.17] 發表

【明報專訊】本月初在一日內有兩名前往澳洲的中國留學生,在機場入境時被海關查出手機中有違規表情包,結果被遣返。

報道指,一名赴澳洲留學的中國男子,本月5日飛抵墨爾本機場時,被澳洲海關要求檢查手機。關員在其微信中發現大量暴力、低俗的表情包和短片,拒絕讓其入境。而同一天在悉尼機場,亦有一名中國留學生因同樣原因被拒入境,兩人均被遣返回國。

事發後留學仲介機構根據家長提供的資訊,透過「線上簽證驗證系統」,查詢赴墨爾本留學生的簽證狀態,結果竟為「無有效簽證」。

內地專家提醒,涉及刑事犯罪、恐怖主義、或有嚴重傳染疾病等問題的人士,在海外一般都會遭到遣返。而澳洲對兒童色情的處罰也極其嚴格的,一旦分享或傳播此類內容都屬犯罪。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調查機構皮尤研究中心近日發表調查報告,經訪問全球38個國家合共4.2萬名受訪者後,雖然有42%人認為美國是全球第一經濟大國,... 詳情
假將軍借名斂財 驚動智庫報警
【明報專訊】官方智庫機關國務院參事室近日發表聲明,指有一名為「上官鳳笠」的人士冒充國務院參事從事社會活動,已向公安機關報案。內地傳媒發現,「... 詳情
西周青銅兮甲盤 2.1億天價成交
【明報專訊】南宋宮廷舊藏西周青銅器兮甲盤,在昨晚9時開始的杭州西泠春季拍賣會「南宋宮廷舊藏西周重器國寶兮甲盤專拍暨中國青銅器專場」上,以1.... 詳情
暑假大批遊客湧華山 懸崖棧道逼爆人
【明報專訊】西嶽華山是熱門的旅遊地點,暑假開始後已有大批民眾湧到當地旅遊,可是人實在太多,在被稱為「天下第一險」的長空棧道,大量遊客排隊等候... 詳情
世大運大陸隊不缺席
【明報專訊】大陸隊不缺席8月19日開幕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兩岸關係緊張,大陸隊在5月初決定放棄世大運團體賽,但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兩岸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