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受訪者認為中國是頭號經濟強國

[2017.07.1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調查機構皮尤研究中心近日發表調查報告,經訪問全球38個國家合共4.2萬名受訪者後,雖然有42%人認為美國是全球第一經濟大國,但包括加拿大、俄羅斯、澳洲及主要西歐國家合共32%人,認為中國才是第一經濟強國。

民調於今年2月至5月期間進行,拉美國家、亞洲大部分國家的民眾認為,美國在經濟上仍然處於領先地位。不過,有12個國家認為中國才是全球第一經濟大國。相比之下,於2014年至2016年間進行的同類調查,只有6個國家的受訪者持這個觀點。

調查結果又顯示,世界各國民眾對美國的印象愈來愈差,由2014年至2016年間的64%,急跌至今年的49%。至於各國民眾對中國的印象,則由2014年至2016年間的50%,跌至現時的47%。此外,有多達74%受訪者表示,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只有少少或沒有信心。

更多中國新聞
假將軍借名斂財 驚動智庫報警
【明報專訊】官方智庫機關國務院參事室近日發表聲明,指有一名為「上官鳳笠」的人士冒充國務院參事從事社會活動,已向公安機關報案。內地傳媒發現,「... 詳情
西周青銅兮甲盤 2.1億天價成交
【明報專訊】南宋宮廷舊藏西周青銅器兮甲盤,在昨晚9時開始的杭州西泠春季拍賣會「南宋宮廷舊藏西周重器國寶兮甲盤專拍暨中國青銅器專場」上,以1.... 詳情
暑假大批遊客湧華山 懸崖棧道逼爆人
【明報專訊】西嶽華山是熱門的旅遊地點,暑假開始後已有大批民眾湧到當地旅遊,可是人實在太多,在被稱為「天下第一險」的長空棧道,大量遊客排隊等候... 詳情
世大運大陸隊不缺席
【明報專訊】大陸隊不缺席8月19日開幕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兩岸關係緊張,大陸隊在5月初決定放棄世大運團體賽,但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兩岸一... 詳情
【明報專訊】大陸隊在5月初放棄世大運團體賽,但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兩岸一家親」後,成功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台北世大運組委會也證實,大陸代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