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落3盤輕取施歷 費達拿8奪溫網 創歷史

[2017.07.17] 發表
費達拿(圖)昨於男單決賽直落3盤輕取施歷,贏得個人第8個溫網冠軍。(Getty Images)
施歷(中)在接受軍醫治療期間一度流下男兒淚。(美聯社)

35歲的「瑞士天王」費達拿昨日於溫網男單決賽僅花1小時41分鐘,便以直落3盤輕取克羅地亞的施歷,在整屆賽事不失1盤下封王,並成為1975年的阿殊後,現代網球最年長的溫網男單冠軍,8奪溫網男單冠軍亦超越森柏斯及雲梳爾,創下歷史。這亦是他生涯第19座大滿貫,世界排名亦將重上第3位。

比賽初段費達拿很早已經入局,多次接發向施歷給予壓力,最終首盤戰至第5局打破對方發球局,先以6﹕3勝出第1盤。

次盤費達拿再乘勝追擊,第2局再打破施歷發球局,一度領先3﹕0。施歷次盤中段休息時,一度需要軍醫治療其左腳傷勢,施歷更在治療期間流下男兒淚,最終這名克羅地亞選手在傷勢影響下,費達拿再在第6局取得破發,以6﹕1勝出第2盤。

施歷完成第2盤後再接受軍醫治療,初段找回自己場上的節奏,雙方一度打成3﹕3平手,但費達拿在第7局再破發取得mini-break,最終成功保持優勢再贏一盤6﹕4,只用了1小時41分鐘,就以直落3盤勝出,個人第8次在溫網男單封王,亦是他本年度繼法網後,第2個大滿買錦標。賽後費達拿回到自己的坐位等待頒獎時,亦眼泛淚光。

今屆不失一盤奪標  第19座大滿貫冠軍

年初已成為澳網盟主、今屆溫網亦氣勢如虹的費達拿,整屆賽事不失1盤下奪標,生涯第8次於溫網奪冠,亦是其生涯第19座大滿貫。費達拿賽後說:「能再達此高峰是難以置信的。去年溫網4強出局後,我無法肯定今屆可再次晉級決賽。然而,我對自己充滿信念,夢想可以捲土重來。八奪溫網是無與倫比的。」

落敗的施歷說:「當我開始比賽,就沒有放棄,我傾盡全力,在這兒有過夢幻旅程。」

更多體育
美高球公開賽 朴城炫封后
去年和冠軍失之交臂的韓國球手朴城炫(圖),昨天在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見證下,奪得美國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她在最後一輪打出低標準桿5桿的67桿... 詳情
迪尚布美巡賽奪首冠
美巡2016—2017球季果然是專門生產新冠軍的1年,在昨日落幕的約翰迪爾菁英賽,美國23歲新秀迪尚布(圖)在冠軍榜上留名,成為這個球季第1... 詳情
咸美頓英國站4連霸
主場出戰的「黑帝」咸美頓,在昨日F1英國站勝出,這次已是咸美頓連續4年在此站封王。 早前缺席了倫敦街頭F1表演而被車迷報以噓聲的咸美頓... 詳情
中北美洲金盃 決出8強 加拿大周四鬥牙買加
中北美洲金盃賽昨天進行C組最後一輪賽事。墨西哥以2﹕0擊敗弱旅庫拉索,3戰2勝1和得7分,以小組首名出線。牙買加以1﹕1逼和薩爾瓦多後,1勝... 詳情
讚盧卡古不自私 摩連奴拒回購C朗
曼聯前日在美國上演的季前熱身賽首戰以5:2大破洛杉磯銀河,賽後主帥摩連奴稱讚梅開二度的拉舒福特外,也對下半場「地標」和「食白果」的新箭頭盧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