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山洪暴發全家14人沖走
戲水釀慘劇 9死1失蹤

[2017.07.17] 發表
拯救人員封鎖現場搜救失蹤者。(美聯社)
救援人員在下游救獲生還者的地方。(美聯社)
山洪暴發洪水滾滾(左圖),一名女子在現場揮舞衣服求援(右圖)。(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個有逾百人沉水消暑的游泳水潭上周六(15日)下午突然山洪暴發,造成最少9人死亡,另外1人失蹤,不少生還者攬蚞薴麇o以保命。

發生慘劇的亞利桑那州冷泉遊泳塘(Cold Springs Swimming Hole),當時有一家14人在該處戲水時溪水突然暴漲,所有人全被洪水沖走;當地官員說,搜救人員16日再找到幾具失蹤者的屍體,使遇難者增至九人,另有一人失蹤。

氣象學家曾對區內受歡迎游泳區的周圍地區,發出山洪暴發警告。遠足前往事發游泳潭的女子亞歷山大表示,洪水滾滾沖下遠足徑旁平日很平靜的山溪後,見到不少人抱住大樹。

由亞歷山大於洪水過後不久所拍的短片可見,一名男子抱蚗成鉒蒂b樹上,溪水則在他四周圍沖刷,他的妻子就在不遠之處,亦緊抓住一棵樹。這些人其後由趕到的拯救人員救出。據報亦有人被沖到下流數公里處。亞歷山大說,山洪暴發之前沒有接到警告。死者中至少包括兩名兒童。4人由直升機救起後因體溫過低送院治療。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報道,官員說,搜救人員發現一名兩歲女童的屍體後,仍繼續沿鳳凰城北部東圖國家森林的佛德河(Verde River)尋找一名13歲男孩。

吉拉郡警官霍農(David Hornung)說,事件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3時19分左右發生,有一家14口被洪水沖走,其中四人獲救。霍農說,約由40人組成的搜救隊和一架州警直升機參與尋找生還者的行動。

派森鎮(Payson)自動天氣觀測站透露,當地時間15日下午1時15分至3時55分期間,相信附近地區下了近一吋雨水。該鎮位於冷泉遊泳塘南面。

亞利桑那州目前正處於雨季,該地區在整個7月,平均只有2.43吋雨水。霍恩說,佛德河在大雨期間,水位會迅速上漲。他說:「在正常情況下,它只是一條淺溪,但在雨季,它可以在幾分鐘內從一呎深漲至10呎深。」

吉拉郡警長辦公室在當天下午3時30分展開搜救工作,那時該地區已受到暴雨襲擊,許多公路和小徑已因水淹被封閉。鳳凰城的國家氣象局已發出暴洪警告,範圍遍及亞利桑那州南部和中部,並持續至17日晚。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支持率跌至35% 創美總統40年新低
【明報專訊】華盛頓郵報和ABC新聞16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總統上任六個月的支持率已下滑至只有35%,比今年4月就職百日時減少六個百分點... 詳情
馬克龍晤以總理促重ㄔH巴和談
【明報專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訪問法國,與總統馬克龍舉行會談,馬克龍呼籲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重啟和談。兩人又一同出席巴黎圍捕猶太人事件75周年... 詳情
【明報專訊】幫助美國醫院追帳的TransUnion進行調查發現,超過三分之二的病人未付清醫院帳單,到2020年,這個比率可能增至95%。 ...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日本防嶼梴壑j幅加強負責應對網絡攻擊的「網絡防懦丑v的規模和能力,並已就此展開討論。根據構想,網絡防懦仃N從目前的... 詳情
西班牙過山車相撞 33人傷
西班牙緊急救難單位表示,該國歷史最悠久的其中一座主題樂園周六發生過山車兩個車廂相撞意外,造成33人受輕傷,其中包括6名未滿10歲孩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