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支持率跌至35% 創美總統40年新低

[2017.07.17] 發表
特朗普昨日前往紐約觀看美網比賽後返回華盛頓,最新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跌至只有35%。(美聯社)

【明報專訊】華盛頓郵報和ABC新聞16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總統上任六個月的支持率已下滑至只有35%,比今年4月就職百日時減少六個百分點,並且是自1975年福特總統以來的最低紀錄。

該民調指出,58%的受訪者表示不支持特朗普,比就職百日多五個百分點。1975年2月,福特就任六個月的支持率為39%。

但特朗普立刻在推特批評調查不準,說「大選前後,ABC和華郵的民調最不準確,這個時候即使有近40%的支持率也是不錯的。」

特朗普是說兩家媒體去年11月的調查不準,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以49%比46%領先他,但結果是特朗普贏得選舉人團,希拉里是以48%比46%贏得普選票。

在有關特朗普時代的美國在全球舞台的領導力問題上,48%的人表示「已被削弱」,27%的人認為「得到加強」,23%的人認為沒有變化。

特朗普如今深陷通俄門調查的泥淖,包括他的長子小唐納德,在是否信任特朗普與世界領袖及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談判上,66%的人是給出否定答案。60%的人認為,俄羅斯試圖影響美國選舉,高於今年4月時的56%。67%的人認為,特朗普團隊是有意幫助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少於4月時的71%。63%的民眾認為,特朗普長子小唐納德去年6月與俄羅斯官員會晤不恰當,26%的人認為恰當,10%的人沒有看法。

對特朗普要廢除的奧巴馬健保,50%的人認為奧巴馬健保完善,24%的人喜歡共和黨的健保計劃,17%的人沒有看法。

在聯邦政府要做的最重要事情上,63%的人認為是為低收入階層提供保險,27%的人認為是減稅。

該民調是在7月10至13日訪調約1萬人的結果,正負誤差率為3.5%。

更多國際要聞
馬克龍晤以總理促重ㄔH巴和談
【明報專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訪問法國,與總統馬克龍舉行會談,馬克龍呼籲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重啟和談。兩人又一同出席巴黎圍捕猶太人事件75周年... 詳情
【明報專訊】幫助美國醫院追帳的TransUnion進行調查發現,超過三分之二的病人未付清醫院帳單,到2020年,這個比率可能增至95%。 ...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日本防嶼梴壑j幅加強負責應對網絡攻擊的「網絡防懦丑v的規模和能力,並已就此展開討論。根據構想,網絡防懦仃N從目前的... 詳情
西班牙過山車相撞 33人傷
西班牙緊急救難單位表示,該國歷史最悠久的其中一座主題樂園周六發生過山車兩個車廂相撞意外,造成33人受輕傷,其中包括6名未滿10歲孩童。 ... 詳情
撐涉貪總統 巴西議員出嫁被掟蛋
巴西一名部長上周五嫁女,婚禮獲多名親政府國會議員出席,也吸引大批反政府示威者「踩場」掟蛋(圖),新娘瑪麗亞(Maria Victoria 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