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處斜路 「死火」車疑未拉好手掣 駁「過江龍」貨車溜後夾死司機

[2017.09.07] 發表
溜後夾斃司機的「死火」貨車事後被拖走,右車頭被蓋上黑膠布,以防證據在拖運途中受干擾。(蔡方山攝)
另一輛涉案貨車被拖往扣車中心作進一步調查,其車尾位置被黑膠布蓋住,以保護證據。(蔡方山攝)
被兩車夾傷的司機脫困後不支昏迷,約個多小時始被保安員發現,送院證實死亡,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鄧柳媚攝)

【明報專訊】一名司機前晚在葵涌一物流中心停車場因貨車電池耗盡,引擎無法「撻荂v,遂從另一輛貨車接駁俗稱「過江龍」的電線「借電」,其間疑「死火」貨車未有拉好手掣,在斜路溜後,司機一度被夾在兩車之間,重傷昏迷,約一小時後始被保安發現,送院不治。這是半個月內第二宗同類奪命意外。

死者姓楊,37歲,被發現時頭及胸重傷昏迷,送院不治。據悉,楊任職貨車司機,未婚,與女友同住天水圍天恆h,母親已去世,六旬父親居於牛頭角樂華h。

兩貨車頭對尾並排停泊

現場為葵涌貨櫃碼頭南路18號和黃物流中心天台停車場。綜合消息稱,前晚11時許,楊在停車場疑所駕駛16噸中型貨車無法「撻荂v,因停車場內另有同公司的中型貨車停泊,楊遂落車將另一輛貨車駛至其貨車旁邊,準備用「過江龍」駁電。由於電池安裝在車身右邊,兩車當時大致是頭對尾並排停泊(見圖)。

昏迷約一小時始被發現

據悉,附近閉路電視拍下意外過程。楊當時在兩車之間駁「過江龍」,疑「死火」貨車沒拉緊手掣,加上位處斜路,該車突然打斜溜後,右車頭撞向「借電」貨車的右車尾,楊走避不及被夾於兩車之間,約半小時脫困,未幾疑因傷重昏迷倒地。至昨凌晨約1時,保安員巡邏始發現報警。警員事後到場調查,翻查停車場閉路電視了解經過,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致命交通意外處理。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估計,司機當時或是接駁「過江龍」後嘗試「撻匙」,令貨車車頭震動,若貨車未拉好手掣,貨車或因此而溜後。他提醒司機下車前必須拉緊手掣及將三角木條放置後輪,以減少溜後風險。他認為獨自維修貨車較危險,最好有另一人在旁協助。

半月第二宗同類奪命意外

上月24日,一輛密斗貨車在九龍灣一工廈停車場內倒駛時發生輕微碰撞,63歲司機疑無拉緊手掣便落車了解,結果貨車溜前撞向另一貨車,司機欲救車不果反遭夾困兩車之間,送院不治。

更多港聞
市建局土瓜灣3項目 收購率八成
【明報專訊】市建局就土瓜灣3個重建項目,早前向業主發出的收購建議已於前天(5日)截止,3個項目均錄得近八成收購率,其中以榮光街項目收購率最高... 詳情
元旦加郵費 本地信2元
【明報專訊】香港郵政將於明年元旦調整郵費,其中30克或以下本地小型信件由1.7元加至2元,加幅約兩成,亦是4年來首次在此項目加價,另有項目將...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港人多見同事少見家人,有調查指出,26%受訪者認為與家人相處可令生活更快樂,惟近半數受訪者每周與家人相處時間不多於20小時,... 詳情
稱非實驗室CEO  DR案周向榮:次被告最清楚業務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顧客2012年接受CIK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集團創辦人周向榮首度出庭作供,稱自己從無擔任負責配製血製... 詳情
【明報專訊】DR集團創辦人周向榮自辯時,多番聲稱集團開創先河,又指涉案美容中心有醫務總監制訂指引,他不參與日常運作,強調他只是老闆。不過他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