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菜刀斬雙親:我好憎老竇 患過度活躍情緒病 中四輟學常被責罵

[2017.10.27] 發表
疑犯手有刀傷及情緒不穩,送院治理。(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上水清河h發生逆子斬父母倫常血案。患情緒病及與父關係欠佳青年,昨晨持菜刀襲擊父親,母親上前制止時同遭斬傷,混亂間父親奪門逃至地下大堂求救,保安員報警,警員趕至拘捕涉案青年及將傷者送院;其間青年被查問犯案動機時稱:「我好憎老竇……」

遇襲父母分別姓林(男,53歲)及姓葉(女,42歲),兩人頭、頸及背部被斬多刀重傷,半昏迷送院搶救,同告情G嚴重。被捕21歲姓林兒子,涉嫌傷人,因手部有刀傷及情緒不穩,同送院治理,情G穩定。大埔警區刑事總督察鄭則琲磳隉A疑犯有情緒病紀錄,正調查他有否定期服藥及犯案動機。

打散工數年現任裝修 日前曾被罵

據悉,涉事姓林一家三口,居於上水清河h清顯樓一個單位,父親任職司機,母親任售貨員,涉案獨子自中四輟學,數年來做過不同散工,現為裝修工人,因患有抑鬱症及過度活躍症,需在北區醫院精神科定期覆診及服藥。多年來,疑林父因感兒子不長進及經常失業,不時責罵甚至體罰,父子關係不和睦,日前兒子疑再因家事問題被父責罵。

母制止同被斬 父奔逃求救

消息稱,昨清晨6時許,林起H往廚房飲水期間看見父親由睡房步出客廳,即一言不發執起菜刀撲向父親施襲,林父猝不及防,頭部被連斬多刀大聲呼救,林母被驚醒走出查看,赫見丈夫正被兒子揮刀斬至血流披面,大驚上前阻止,其間林父趁機開門逃出屋外。林未有罷休欲尾隨追出,林母奮力制止,亦遭兒子狂斬多刀浴血重傷。

林父經走廊推開防煙門後,一直沿樓梯直奔地下大堂求救,沿途遺下斑斑血[,保安員見狀報警。警員趕至上樓調查,林已回復平靜站在寓所門外「束手就擒」,遇襲父母頭部重傷,半昏迷送院治理。

警員初步調查,屋內到處染滿血漬,並在H上檢獲染血菜刀,疑犯被查問犯案動機時稱:「我好憎老竇……」;因疑犯手部受傷及情緒不穩,由救護車送院接受檢查及治療。警方列傷人案,交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跟進,檢走染血菜刀及衣服等證物帶署調查。

疑犯需服藥覆診 非社署跟進

社署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涉事家庭並非社署社工現正跟進的個案;案發後,醫務社工已接觸有關家庭提供適切協助。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醫生手術時離院 瑪麗:將查決定合理否
【明報專訊】港大肝膽胰外科臨H副教授吳國際(圖)被指本月13日於瑪麗醫院為一宗換肝手術監刀途中,在病人腹腔打開情G下,離開3小時,被指到一間... 詳情
黃仁龍:宣誓釋法本可免 行使須極克制  指挑戰中央底線 終損法治高度自治
【明報專訊】去年10月梁頌恆、游蕙禎的立法會宣誓風波,引發人大常委會就宣誓釋法,連同梁、游在內共6人因宣誓而被撤議員資格。前律政司長黃仁龍昨... 詳情
劉兆佳:中央泛民未來20年沒共同點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前日選出7名政治局常委,各界料常委栗戰書將接任全國人大委員長,並會接管港澳事務。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 詳情
廢物徵費修訂 八成按袋收費  領綜援每月津貼10元
【明報專訊】環境局昨公布優化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落實安排,環境局長黃錦星指,由於大眾對「污者自付」原則有期望,因此將按袋收費的都市固體廢物比率... 詳情
居屋試按袋收費 每月可差75元
【明報專訊】大埔居屋明雅苑由私人垃圾收集商收集垃圾,按政府原本建議,日後會按幢收費,惟該屋苑參加了徵費試驗計劃,模擬按袋收費,初步結果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