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聊天擾清夢 兄菜刀斬弟頭腳

[2017.10.27] 發表

【明報專訊】牛頭角及天水圍昨日另亦發生「菜刀家暴」 。一名兄長不滿胞弟凌晨與友人在家聊天擾人清夢,爭執中用菜刀斬傷胞弟被捕,傷者送院治理;另一對夫婦因感情問題爭吵,丈夫涉以菜刀恐嚇及掌摑妻子被捕帶署。

首宗「菜刀家暴」現場為牛頭角下h貴顯樓一單位。消息稱,昨清晨5時許,17歲姓李事主在外消遣醉酒,由友人陪同回家,其間疑兩人在屋內聊天聲浪吵醒21歲兄長,兩人爭吵下,兄長一怒從廚房取出約30厘米長菜刀襲擊胞弟,胞弟頭及腿中刀受傷浴血,姓蘇友人見狀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兄長涉傷人罪名被捕,胞弟清醒送院治理,無礙出院。

感情爭執 中年漢持刀摑妻

另昨晨9時許,天水圍田廈路一單位內夫婦疑因感情問題爭執,44歲姓鍾丈夫盛怒下,涉持菜刀出言恐嚇及掌摑36歲姓徐妻子,妻子報警;警員到場調查,以涉嫌刑事恐嚇及普通襲擊罪名拘捕丈夫帶署,妻子輕傷送院檢驗。

資深社工陳琬琛表示,夫妻不和並非一朝一夕,建議雙方在發現問題時心平氣和坐下商討解決方法,亦可尋求朋友或婚姻輔導機構等協助。陳稱訴諸暴力是最差的方法,亦解決不到問題,甚至令關係更加惡化及對子女成長造成負面影響。

更多港聞
醫生手術時離院 瑪麗:將查決定合理否
【明報專訊】港大肝膽胰外科臨H副教授吳國際(圖)被指本月13日於瑪麗醫院為一宗換肝手術監刀途中,在病人腹腔打開情G下,離開3小時,被指到一間... 詳情
黃仁龍:宣誓釋法本可免 行使須極克制  指挑戰中央底線 終損法治高度自治
【明報專訊】去年10月梁頌恆、游蕙禎的立法會宣誓風波,引發人大常委會就宣誓釋法,連同梁、游在內共6人因宣誓而被撤議員資格。前律政司長黃仁龍昨... 詳情
劉兆佳:中央泛民未來20年沒共同點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前日選出7名政治局常委,各界料常委栗戰書將接任全國人大委員長,並會接管港澳事務。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 詳情
廢物徵費修訂 八成按袋收費  領綜援每月津貼10元
【明報專訊】環境局昨公布優化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落實安排,環境局長黃錦星指,由於大眾對「污者自付」原則有期望,因此將按袋收費的都市固體廢物比率... 詳情
居屋試按袋收費 每月可差75元
【明報專訊】大埔居屋明雅苑由私人垃圾收集商收集垃圾,按政府原本建議,日後會按幢收費,惟該屋苑參加了徵費試驗計劃,模擬按袋收費,初步結果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