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會談 韓統一部長趙明均任代表

[2018.01.07]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韓國政府6日告知平壤,9日在板門店召開的兩韓高層會談的韓國代表團名單,首爾方面由5人組成,統一部長趙明均擔任首席代表。

除了統一部長趙明均擔任首席代表,韓國代表團還包括統一部副部長千海成、文化體育觀光部副部長盧泰剛、國務總理室審議官安文鉉(音)、平昌冬奧暨帕奧組委會企劃事務次長金起弘。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道,過去兩韓部長級會談代表團多由部長級官員擔任首席代表,其餘多為司局級官員,但這次還包括2名副部長級官員,十分罕見。

韓國統一部人士表示,已透過板門店連絡管道,向朝鮮通報韓國代表團名單,並要求朝鮮盡快通報其名單,韓國還在等待朝鮮的回覆。

統一部人士指出,代表團特別安排2名副部長級官員參與,主旨在兩人將負責之後的工作會談。兩韓同意,在緊張局勢下,為2月舉行的韓國平昌冬季奧運開啟會談,首爾方面希望透過平壤參與國際運動盛事,緩解朝鮮半島的核武危機。

更多國際要聞
H3N2流感在英國和愛爾蘭肆虐,北愛爾蘭天主教會決定暫時中止在彌撒進行「和平象徵」的握手儀式,以減低流感傳播感染的機會。這波流感潮最先去年在...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自競選以來一直倡建美墨邊境圍牆,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最近提交給國會的文件,列明修建圍牆未來10年須花費330億美元。傳媒... 詳情
【明報專訊】緬甸總統廷覺(Htin Kyaw)4日在脫離英國70周年獨立紀念日發表演說,呼籲改革軍方擬定的憲法,以及為所有在聯邦體制下獲承認... 詳情
沙特阿拉伯當地傳媒報道,11名王子日前罕有地聚集在首都利雅得一座王宮,抗議在當局的緊縮措施下日常使費撥款被限制,最後被當局扣留調查。 ... 詳情
帥氣迪拜王儲哈姆丹 「中東國民老公」
【明報專訊】提到迪拜,多數人第一印象可能是全球第一高樓- 迪拜哈里發塔(Burj Khalifa)、或是超豪華的帆船酒店(Burj Al 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