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雙人組未在截止期限前報名 平昌冬奧或為朝運動員發「外卡」

[2018.01.07] 發表
圖為朝鮮花式滑冰選手廉太鈺和金柱希。(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有意參加即將舉行的平昌冬奧,而朝鮮代表團將如何前往韓國、有哪些知名朝鮮運動員會到平昌,都是韓國媒體關注的焦點。

韓媒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不僅下令,盡快制定促使朝鮮參賽和恢復雙方對話措施;還計劃給已經錯過報名時間的朝鮮運動員,發放能夠以個人資格參賽的「外卡」。

據報道,朝鮮只有兩名合格冬奧運動員,即花式滑冰選手廉太鈺和金柱希。由於朝鮮未在花滑雙人組的截止期限前報名,已由日本遞補取得參賽資格。

據報道,朝鮮的國際奧委會(IOC)委員張雄6日在北京機場表示,獲得參賽權的朝鮮花式滑冰雙人組選手「大概會參賽」。消息人士透露,張雄當天從平壤出發,可能赴瑞士就參加冬奧事宜與IOC磋商。

此外,韓方還迫不及待地為朝鮮參賽設計了「赴韓國路線」。文在寅表示,讓朝鮮代表團經由金剛山陸路或鐵路赴韓國,朝鮮啦啦隊也可以一道前來。

澎湃新聞網引述韓國A頻道主持人的話說,朝鮮代表團經由陸路前往平昌有兩條路線,一是從都羅山韓朝出入境管理事務所入韓,這條道路路況良好,便於汽車行駛,沿途也可以欣賞到繁華的風景,第二條則是從江原道高城出入境管理事務所直接前往平昌。

韓媒稱,如果計劃成行,這將是朝鮮代表團首次通過陸上路線赴韓參加國際體育賽事。在此之前,朝鮮曾先後4次派代表團赴韓國參加奧運、亞運等國際重大綜合性賽事,不過交通工具均為航班和郵輪。

更多國際要聞
H3N2流感在英國和愛爾蘭肆虐,北愛爾蘭天主教會決定暫時中止在彌撒進行「和平象徵」的握手儀式,以減低流感傳播感染的機會。這波流感潮最先去年在...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自競選以來一直倡建美墨邊境圍牆,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最近提交給國會的文件,列明修建圍牆未來10年須花費330億美元。傳媒... 詳情
【明報專訊】緬甸總統廷覺(Htin Kyaw)4日在脫離英國70周年獨立紀念日發表演說,呼籲改革軍方擬定的憲法,以及為所有在聯邦體制下獲承認... 詳情
沙特阿拉伯當地傳媒報道,11名王子日前罕有地聚集在首都利雅得一座王宮,抗議在當局的緊縮措施下日常使費撥款被限制,最後被當局扣留調查。 ... 詳情
帥氣迪拜王儲哈姆丹 「中東國民老公」
【明報專訊】提到迪拜,多數人第一印象可能是全球第一高樓- 迪拜哈里發塔(Burj Khalifa)、或是超豪華的帆船酒店(Burj Al 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