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2天扣62名中國漁民 19人已驅逐出境

[2018.01.0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大陸與韓國因漁船捕魚問題屢爆衝突。繼4日超過50艘中國漁船在韓國海域「非法捕魚」,遭韓國海警用機槍「瘋狂掃射」後,韓國5日又扣押了3艘涉嫌非法捕撈的大陸漁船及42名船員。連同4日被扣押的大陸漁船及船員,過去兩日韓方共扣下5艘大陸漁船及62名船員,其中19人已被驅逐出境。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海洋水產部西海漁業管理團5日表示,管理團當天上午在距離全羅北道於青島西96公里處和距離全羅南道黑山島西北81公里處的韓國專屬經濟區內發現3艘中國漁船。經查,涉事的大陸漁船在韓國海域共捕撈6000公斤馬鮫魚,並且還試圖謊報捕魚數量。

針對4日韓國海警扣押的2艘中國漁船及20名船員,木浦海洋警察署表示,當日在執法過程中暴力拒捕的一艘90噸級中國漁船甲姓船長(34歲)被依涉嫌「妨礙特殊公務執行罪」和「非法捕撈罪」予以刑事立案,韓國將申請逮捕令。至於其餘19名被抓的中國船員,決定驅逐出境。對於在執法過程中撞船逃逸的其餘中國漁船,韓國海警將向中方發出協助調查申請。

更多國際要聞
H3N2流感在英國和愛爾蘭肆虐,北愛爾蘭天主教會決定暫時中止在彌撒進行「和平象徵」的握手儀式,以減低流感傳播感染的機會。這波流感潮最先去年在...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自競選以來一直倡建美墨邊境圍牆,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最近提交給國會的文件,列明修建圍牆未來10年須花費330億美元。傳媒... 詳情
【明報專訊】緬甸總統廷覺(Htin Kyaw)4日在脫離英國70周年獨立紀念日發表演說,呼籲改革軍方擬定的憲法,以及為所有在聯邦體制下獲承認... 詳情
沙特阿拉伯當地傳媒報道,11名王子日前罕有地聚集在首都利雅得一座王宮,抗議在當局的緊縮措施下日常使費撥款被限制,最後被當局扣留調查。 ... 詳情
帥氣迪拜王儲哈姆丹 「中東國民老公」
【明報專訊】提到迪拜,多數人第一印象可能是全球第一高樓- 迪拜哈里發塔(Burj Khalifa)、或是超豪華的帆船酒店(Burj Al 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