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右一)稱,去年捐血情G未如理想,今年會加強宣傳,如推出「給血聯盟」計劃,鼓勵市民自發組織捐血,,次數達標者獲獎章表場。有組成「小聯盟」的90後年輕人(圖)昨即場捐血。(郭慶輝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里數換頭等降商務 索償國泰乘客敗訴 官:沒實際金錢損失
迪士尼業績料連續3年見紅
消委:網購「旅遊」投訴升兩成
愛滋帶菌者撤訴 醫生申訟費被拒
旅遊App打點行程 現實旅蛙出門靠手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天氣差捐血量5年新低 去年五掛8號波 嘗全日零血液

【明報專訊】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昨公布,去年共31.2萬人次前往捐血,按年跌4.7%,當中24.4萬人次成功捐血,血液收集量及首次捐血人數屬2013年以來最低。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表示,去年捐血情G不理想,與天氣等因素有關,如去年五度掛8號風球,令捐血服務暫停,天氣轉冷亦打擊市民外出捐血意欲。他透露,現時紅十字會血液庫存量僅剩3至4日,與10天存量目標有很大距離。

紅會:血庫存量剩3至4日 目標10日

李卓廣稱,去年有24.4萬人次成功捐血,較前年25.8萬人次跌5.3%;當中首次捐血的只有3.3萬人,比前年3.6萬減8.3%。至於臨場被拒捐血人次則有6.8萬,較前年的7萬微跌2.5%,當中有52%、即3.5萬人因血紅素不足需「暫緩捐血」,數字與去年相若。

6.8萬人捐血被拒 半數血紅素低

他表示,去年6至10月期間本港五度受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吹襲,捐血服務受阻,其中卡努襲港的10月15日全日未能收集任何血液。另外,中心收集數據分析,發現每逢14℃以下的天氣,市民捐血意欲會明顯大減。他舉例,今年1月曾跌穿10℃,有部分日子只約500人捐血,未及每日目標1100人的一半。紅會發言人補充,受天氣及季節流感影響,今年1月因病需「暫緩捐血」的人次亦顯著上升。

網上預約擴全港 表揚「給血聯盟」

為開拓「血源」,中心今年會改良捐血服務,如推出網上預約捐血服務,目前已覆蓋荃灣、沙田及西九龍捐血站,市民可選擇捐血日期及時間,預料今年第二季推出擴至全港;推出「給血聯盟」計劃,表揚積極捐血的市民;又計劃明年更換流動捐血車,新車將內置發電器,毋須路邊電箱充電,提升流動性等,以便服務更多市民。

 
 
今日相關新聞
天氣差捐血量5年新低 去年五掛8號波 嘗全日零血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