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艾蕾娜宣布脫離自由黨後,昨天在國會會議時提出問題後受到同袍鼓掌支持。(加新社)
放大
 
艾蕾娜對媒體發表脫離自由黨講話,保守黨黨魁希爾在身後傾聽。(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今秋氣候穩定 不會突變入冬
兩級政府簽備忘錄 撐溫市華埠申世遺
華裔加人博物館選址諮詢
走出「壓力測試」陰霾
單車設施分布不均 保護車道發展緩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自由黨國會議員倒戈 艾蕾娜宣布投保守黨陣營
首名議員出走 杜魯多遇挫

【明報專訊】代表多倫多地區選區的自由黨國會議員艾蕾娜(Leona Alleslev),周一宣布倒戈加入反對黨保守黨議員團,那是杜魯多2014年成為黨領以來,該黨首次發生議員投奔對手黨派事件。

艾蕾娜周一說,她「一段時間以來」已在思考離開自由黨,不過她在夏季的推文中並無顯示任何跡象。

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說,他與艾蕾娜討論倒戈事宜已有「數周」,那意味茼蒢╳R在自己的選區歡迎杜魯多來訪後不久,即與希爾展開密談。

艾蕾娜在7月20日的推文中,感謝總理探訪她代表的奧羅拉(Aurora)選區,稱其盼望在下次大選中繼續代表自由黨參選。

艾蕾娜解釋其倒戈原因稱,自由黨未能充分應對加拿大面對的一些「基本挑戰」,比如管理經濟、稅務改革、外交和貿易關係,她亦指軍事開支不足,是引致她加入對手黨派的一個原因。

艾蕾娜畢業於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是前空軍上尉,曾在國防部、 IBM和飛機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任高級職位,其後於2014年尋求在奧羅拉-橡樹嶺-烈治文山自由黨提名。

艾蕾娜發表講話說﹕「我向政府提出關注的做法,只得到沉默回應。我有責任挺身而出,我們的國家處於風險中,政府應該受到公開挑戰。

「我的自由黨同僚們,謝謝你們,但我的誓言是對國家,不是黨派,我的神聖義務是服務我的選民。」

杜魯多周一稍晚接受《麥克琳》(Maclean's)政治編輯威爾斯(Paul Wells)訪問時說﹕「我祝願(艾蕾娜)的新選擇一切順利……我們的團隊失去一名成員,其投入對方陣營。那可能顯示更大的問題,但亦可能僅此而已。我們應該聚焦我們在意的事情。」

艾蕾娜在上次大選中僅以微弱優勢擊敗保守黨的孟基斯(Costas Menegakis),保住自由黨席位。孟基斯此前已經獲得保守黨在該選區提名,他周一表態說會為孟基斯讓位,轉而尋求隔鄰烈治文山提名。

希爾稱他「非常驕傲」,歡迎艾蕾娜加入保守黨陣營。

他指如同許多上次大選中投票給杜魯多的加拿大人,艾蕾娜現在意識到,杜魯多並不具有應對「今日挑戰」的能力。他並稱艾蕾娜將被任命為黨派全球保安評議員。

歷史上,倒戈後尋求代表新黨競選連任的國會議員,有三分之二取得成功。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自由黨國會議員倒戈 艾蕾娜宣布投保守黨陣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