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非法買賣超額外匯 逾500萬將論罪
地下錢莊外流巨資 重點打擊外匯黃牛
第4套人民幣部分紙幣停止流通
女童掉熊貓園 千鈞一髮被救起
過年美容 女性重美白男性求瘦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年假最後一天 河南大雪擾春運

【明報專訊】10日是農曆年假期最後一天,也是年假返程高峰期。中原腹地河南省突降一場範圍大、強度高降雪。大量上班族、務工者冒雪返程,交通受到影響。此外,返程客流持續攀升,僅長三角鐵路預計10日發送旅客202萬人次,同比增長7.3%;增開旅客列車356列。

據河南氣象部門介紹,2月9日20時至10日8時,河南省西部和沿黃及以北地區出現小雪天氣,局部中雪。截至10日8時,西部和沿黃及以北地區積雪1到3公分,其中靈寶最大積雪深度達7公分。

這場突然而至的降雪讓人歡喜也讓人愁。「朋友圈」埵U種曬雪景、打雪仗、堆雪人刷屏。不過,受降雪影響,也給諸多旅客帶來不便,鐵路、公路、航班大面積受阻。

河南省公安廳高速交警總隊當日提示,受降雪影響,該省境內各高速公路全部禁止七座以上客車通行。省會鄭州一夜大雪後已冰雪封城。鄭州交運集團各個汽車站班次大面積受影響,發往該省多城的50多個班次停運。

鄭州高鐵東站表示,受降雪影響,京廣、徐蘭線路均已限速運行。截止到當日10時30分,晚點列車達22趟。該站已啟動應急預案。河南機場集團通報稱,鄭州機場當日共有計劃航班650多架次,截至9時許,20多架次出港航班出現延誤。

此外,鐵路返程客流持續攀升,僅長三角鐵路預計10日發送旅客202萬人次,同比增長7.3%;增開旅客列車356列。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表示,長三角鐵路繼續加大運量,加開去北京、廣州、成都等長途方向,以及合肥、安慶、阜陽等去上海、杭州、南京等短途方向的旅客列車。

據統計,春運20多天來,長三角鐵路已累計旅客3682萬人次,同比增加315萬人次、增長9.36%。長三角鐵路9日發送旅客179.9萬人次,同比增加13.9萬人次、增長8.36%。

最新天氣預報顯示,中東部地區仍有大範圍雨雪。因應雨雪影響,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公司將全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今日相關新聞
逾630萬人春節出境 泰國最受歡迎
春節後出境旅行團 價格插水式下調50%
春節消費增速 十年新低
年假最後一天 河南大雪擾春運
長假返程 遊子們後車廂塞滿家堛漕道
甘肅千人取意頭 從早排到晚摸霍去病石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