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發行逾30年的第4套人民幣,有部分券別2018年已停止市場流通,持有者可以到中國任一銀行兌換。(中國人民銀行官網)
放大
 

其他新聞
女童掉熊貓園 千鈞一髮被救起
過年美容 女性重美白男性求瘦臉
四川斥20億建《紅樓夢》仿古小鎮
醫院貼「生意興隆」揮春捱轟 辯稱貼錯
美5議員邀蔡英文赴國會演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第4套人民幣部分紙幣停止流通

【明報專訊】發行逾30年的第4套人民幣,有部分券別2018年已停止市場流通,持有者可以到中國任一銀行兌換,而「集中兌換期」也將在4月30日截止。手上還有停用幣別的民眾,可以把握時間兌換。

由於第4套、第5套人民幣長期併行流通,增加識別和人民幣管理難度。中國人民銀行2018年3月發布公告稱,自2018年4月1日起,停止第4套人民幣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紙幣和1角硬幣在市場上流通,集中兌換期至2019年4月30日。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官網資訊,上述券別停止流通後,持有者不應再用來支付,且賣方有權拒收停止流通的券別。

中國央行表示,在集中兌換期內,持有人可到銀行業金融機構所有營業網點辦理兌換。集中兌換期結束後,持有者還是可兌換,但只能到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選定的銀行辦理兌換。

第4套人民幣從1987年4月27日開始發行,共計9種面額,主幣有1元、2元、5元、10元、50元和100元共6種面額,輔幣有1角、2角、5角等3種面額。其中的8種面額券別停止流通,但未列入5角。

 
 
今日相關新聞
非法買賣超額外匯 逾500萬將論罪
地下錢莊外流巨資 重點打擊外匯黃牛
第4套人民幣部分紙幣停止流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