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任正非指出,美國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絕不可能粉碎華為。
放大
 
任正非批評美國對其女兒孟晚舟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
放大
 

其他新聞
雖堅決否認曾向王州迪施壓
巴茨與杜魯多淵源甚深 同窗助登總理輔佐決策
巴茨發表辭職信中聲言 為總理辦利益需要離開
兩反對黨促公開聆訊 要求王州迪親自作供
指控方沒向辯方披露重要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任正非抨美國好勇鬥狠 控孟晚舟出於政治動機
強調不涉任何間諜行為 美無法粉碎華為

【明報專訊】華為始創人任正非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批評,美國對華為及其女兒孟晚舟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完全是無中生有;他又向英國示好,指即使英國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華為也不會撤資。

任正非指出,美國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形容「如果西方的燈光熄滅,東方仍會閃耀」;他承認,華為可能面對重大損失,但即使更多國家暫時不使用華為,華為亦可隨時縮減規模,強調「美國無法粉碎我們」。

對於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拘捕孟晚舟,任正非表示,美國這種出於政治動機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他又批評,美國每每遇上問題,都會使用「制裁」這種好勇鬥狠的方法來解決。

任正非表示,作為華為財務總監與他女兒,孟晚舟的被拘捕事件是有政治動機。

他指出,反對美國政府提出的引渡要求,會通過法院捍嚏C

加拿大在去年12月1日因應美國要求而拘捕孟晚舟。美國檢察當局起訴她,涉及詐騙銀行與串謀詐騙,涉嫌違反美國制裁伊朗令。

至於華為的技術被指可能被利用進行間諜活動,任正非強調,華為永遠不會接受任何人要求裝設「後門」的指令,並指如華為有任何間諜行為,他本人將永久關閉公司。

被問到華為是否與中國政府乃至中國軍方有聯繫時,任正非強調這並非事實,但他承認孟晚舟被捕時,所攜帶的護照通常發給中國政府官員。他解釋,該本護照早已過期,並不是得到中國政府特別眷顧。

 
 
今日相關新聞
任正非抨美國好勇鬥狠 控孟晚舟出於政治動機
技術領先世界 西方不亮東方亮
英國向華為開綠燈
渥京禁華為建5G 面臨數十億索償
不期望5G進入全世界 華為將考慮研發6G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