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雖堅決否認曾向王州迪施壓
巴茨與杜魯多淵源甚深 同窗助登總理輔佐決策
巴茨發表辭職信中聲言 為總理辦利益需要離開
兩反對黨促公開聆訊 要求王州迪親自作供
指控方沒向辯方披露重要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英國向華為開綠燈
利渥京抗衡美壓力

【明報專訊】對於有報道指英國認為能夠應對華為參與建設5G網絡所帶來的任何安全風險,有情報專家表示,對在旁觀望的加拿大官員來說是值得歡呼的好消息。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儘管美國向盟友施壓要求禁止使用華為設備,但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已有結論,認為可以在5G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

渥太華大學及國家安全專家沃克(Wesley Wark)表示,假如英國向華為開綠燈,將給予加國更多空間去作出獨立決定。不過,面對美國的壓力下,對加拿大來說,這樣是否行得通,仍是未知之數,對英國及歐洲亦然。

聯邦政府正評估是否批准華為參與加國的5G無線網絡系統建設。中國國家情報法律訂明,中國的組織和公民應該支持、協助並配合開展國家情報工作,引發加拿大憂慮國家安全問題。

有國安問題分析認為,准許華為進入加拿大建設5G網絡,將使華為廣泛接觸到加國消費者如何及何時何地使用電子器材的資料。這樣的話,對於在全球具有野心的中國來說,其政府安全機構便可利用那些數據。

華為強調其並非中國國營企業,絕對不會為北京或任何人收集情報。

儘管如此,「五眼聯盟」(Five Eyes)中前至少有3個成員國——美國、澳洲和新西蘭已經禁止在發展5G網絡時使用華為產品。

據報美國總統特朗普擬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國的電訊網絡中使用中國通訊設備。

美國在建設5G網絡競賽中缺乏技術領先的企業參與者,在商界憂慮及安全與法律問題的夾擊下,華府的恐懼情緒進一步加劇。

沃克指出,華為過往在加拿大推動技術創新,以及向主要電訊商供應優質設備,因此在評估使用華為產品的安全風險時,亦需在理性及技術方面考慮。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前負責人漢尼根(Robert Hannigan)在《金融時報》撰文稱,從未發現中國政府通過華為進行惡意網絡活動的證據,認為政治局勢或貿易戰不應該凌駕於針對風險的理性評估。

沃克表示,在英國正就華為安全風險爭辯,漢尼根的言論是重要指標。沃克說︰「監於加拿大政府正考慮對華為構成的威脅進行內部審查,加拿大官員可望在場外歡呼。英國採取的手法如果證明屬風險管控,將給予加拿大喘息空間,以抵抗美國的歷力,並制定類似戰略。」

 
 
今日相關新聞
任正非抨美國好勇鬥狠 控孟晚舟出於政治動機
技術領先世界 西方不亮東方亮
英國向華為開綠燈
渥京禁華為建5G 面臨數十億索償
不期望5G進入全世界 華為將考慮研發6G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